非池中藝術網

綠境藝廊

「過渡Transition」林芷帆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6 ~ 2015-04-11

  • 地點

    綠境藝廊(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15號)

  • 綠境藝廊於2015年3月6日推出首波春季展覽─台灣優秀新銳藝術家林芷帆「過渡Transition」創作個展。林芷帆出生於台灣台北,2001年至2005年間就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在這個時期她嘗試以多種媒材進行大量實驗性創作,但卻在畢業之際,她放棄這些豐碩的成果而投入舞蹈的生涯。
    未曾接受過正統舞蹈訓練的她,起初從熱衷的街舞練習與表演中汲取其創作靈感,隨著體感節奏的日益成熟,並進一步朝向現代舞蹈形式精進,逐漸發展出獨具個人特色的舞感新面貌。也是在這個時候,林芷帆又正式開啟與視覺藝術一系列的連結,以瞬間雕塑(temporal sculpting)的形式展現不同的體態,作為影像紀錄的創作基礎。
    經過約七年的蟄伏醞釀,林芷帆在無數的聯展中嶄露出獨特的個人創作風格與成果;2013年,於台中「黑白切」及台北「mad L」舉辦首場個展,獲得各界注目,並在同年度獲選「新北市創作新人獎」首獎之殊榮。隔年,以耀眼身姿順利在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研究所取得藝術創作碩士學位。

    綠境藝廊推薦大家應親臨感受作品中,那股潛藏於黑白兩色間,深沉而強勁之表述張力。位於一樓的展覽空間,有無數件連續影像所組成的裝置作品,藝術家在影像中安排對稱、均勻具連續性的視覺畫面。正對面的位置,則裝設數個LCD螢幕為作品-「明月幾時有」,讓觀者可以靜靜欣賞藝術家優雅地動態肢體錄像。

    接著,舞動中而消長的大型攝影作品,引領我們的步伐前往二樓展區,藝術家林芷帆的最新力作也將在此呈現。走向布幕前,我們可以隱約從隙縫察覺到細碎的聲響,這些微弱的聲音與眼前的影像層層疊映,從心、思考轉化至肢體展現之創作,投影在暗黑空間中的一隅綻放著光芒,促使觀者憑著窺探的慾望,走入一探究竟。

    時間的醞釀、讓複雜性中摻半直覺的表述思維,成就藝術家林芷帆的獨特風格的創作世界。

綠境藝廊春季展覽林芷帆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粉彩.嘉年華I - 洪秀敏粉彩畫個展】

日期:2024-05-02 ~ 2024-05-28|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