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0000-00-00 ~ 0000-00-00

  • 地點

  • 以石油與有機玻璃作媒材著名的旅英藝術家周世雄,近日於倫敦Shoreditch區舉辦『Wait Until It Dries』藝術個展。展出旅居倫敦期間的石油畫系列作品。作品中以裝滿石油的玻璃棺材與大型的石油柱子受到矚目,英國藝術媒體Arts Radar以『石油與玻璃棺』為題報導:神秘、有趣、具啓發性......,是一場對現實意義的活動冥想。Randian燃點雜誌認為此展覽:引起一個心理與物理的交換,它引起我們的思辨,卻拒絕任何固定、最終的解釋......

    周世雄出生於臺北,臺北建國中學畢業後,前往倫敦學習藝術。2012年畢業自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畢業系列作品石油畫,開始於倫敦受到矚目,展出於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並入圍英國當代新銳藝術大獎Zabludowicz Collection Future Map Prize,2013年獲Catlin Guide當代藝術年鑑評為英國年度最受矚目新銳藝術家之一,於倫敦藝博會London Art Fair展出。2014年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藝術研究所Yale University School of Art,同年獲得高雄美術獎雕塑組優勝。2015年於倫敦首度舉辦個人展出。

    周世雄作品以有機玻璃及原油創作,嘗試拓寬繪畫的可能性。他從歷史的角度觀察藝術家與材質之間的關連,並試圖賦予作品語境及表現形式上的深層寓意。周世雄說:這些油畫永遠不乾涸,也不呈現在一張畫布上。我並不試著去仿效一幅油畫,我正在畫一幅我自己的畫,如果我拋棄過去對繪畫的成見,我正在以一完全不同的方式去畫畫。2016年,『Wait Until It Dries』將巡迴至臺北市立美術館,以更完整的內容呈現給台灣的觀眾與藝術愛好者。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