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赤粒藝術

【夏一夫 看山是水】山水長卷/冊頁專題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7 ~ 2015-04-19

  • 地點

    赤粒藝術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15號

  • 參展藝術家

    夏一夫

  • 展名:夏一夫 看山是水:山水長卷/冊頁專題展
    展期:3/7~4/19
    開幕:3/7(六)下午3:00
    講座:3/8(日)下午3:00
    主講人:林谷芳 (禪者、臺北書院山長)

    赤粒藝術於3月7日至4月19日舉辦「夏一夫 看山是水:山水長卷/冊頁專題展」,共展出1990-2014年作品20餘件。

    本展邀請前故宮書畫處處長王耀庭為展覽畫冊撰寫專文,文中表示,夏先生作品歸結來說是「得畫理得畫趣」。「理」之所在,畫得真,如置身實境;「趣」之所在,畫得如夢似幻,引人遐思。

    所謂「得乾坤之理者,山川之質也」。那「理」之外,相對的另一端,境界上引人入勝,「畫趣」的發揮是「得筆墨之法者,山川之飾也。」「飾此山川」就是夏先生「執黑守白」的筆墨,一方面,再現理性寫實的形象,作品裡看到雲物、丘壑、既不背理,使人可登可涉,可止可安。另一方面,天光雲影,氣象暉陰,所形塑的山川之質,這一番天地,呈現在畫面上,倏忽隱現,浩浩蕩蕩,無際無涯,變幻之間,「畫境」形成了一份渺乎其不可窮的光之「幻境」,這份「幻境」畫趣的發揮,就引領觀賞者步入超現實的夢境。用文言文來說,「丰神秀逸,韻致清婉,此士大夫趣味也。」

    本展於3月7日週六下午3:00開幕,並於3月8日週日下午3:00,邀請臺北書院山長林谷芳,主講山水長卷/冊頁之賞析,歡迎您前來欣賞與聆聽。

赤粒藝術夏一夫 看山是水
夏一夫-雲岩屏

赤粒藝術

夏一夫

雲岩屏,2010

請洽畫廊

夏一夫-雲漫群山

赤粒藝術

夏一夫

雲漫群山,1990

請洽畫廊

夏一夫-大雲岩屏

赤粒藝術

夏一夫

大雲岩屏 ,2005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赤粒藝術

【白雨Haku-U】林武史Hayashi Takeshi

日期:2023-04-15 ~ 2023-05-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