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上海周浦美術館

【美麗中國】2015中國當代藝術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3-21 ~ 2015-04-16

  • 地點

    上海市浦東新區周鄧路6851號周浦美術館(周浦公園內)

  • 中國當代藝術發展30年後的今天,當不同的目光迅速聚集到這個曾經被邊緣化的領域時,意味著當代藝術價值逐步得到不同價值觀念的認可。這一現象的產生,可以視為當代藝術的不斷發展與自身的不斷完善吸引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進而不斷的引導藝術家的作品與社會公眾進行一種交流與對話。

    中國宋莊藝術區是全球最大的藝術群落,作為一個因當代藝術創作而發展起來的文化園區,其起點與特點都在於文化的另類性和藝術的前沿性,保持當代藝術的先鋒形象顯然至關重要。這是它成為國際城市藝術社區的前提也是其保持藝術創作活力的根本。通過優秀的展覽、論壇等集結中外美術界、文化界的學術力量,為增強宋莊藝術區的綜合實力,不斷提煉中國當代藝術的價值追求。另一方面則是通過各種展覽活動湧現出了一批優秀的當代藝術家。

    面對藝術家的創作成果我們邀請了不同藝術語言及風格的藝術家,從他們不同時期的創作及生活體驗與精神角度,向社會呈現當代藝術在多元文化與經濟社會生態下的觀念探討,及個體呈現的思考創作理念。既展現了當代藝術彌足珍貴的個體意識與原創精神的實驗性。又讓更多的人士瞭解中國當代藝術的特性及中國當代藝術的創作成果。

    因為我們長期生活在中國語境,一切有自我經驗和表達都會有中國性,這也是當代藝術所持有的特性,在目前多元文化與社會,政治,經濟,生態重迭在一起的新模式已經開啟,同時中國當代藝術正在進入嶄新的未來,業界精英們也開始以更加開放的態度,迎接全球文化視野下,藝術帶來的真實性。

    藝術作為一種文化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是藝術家對生命的思考和現實的表達,從二十世紀後期以來,許多藝術形式都已經成為一個多元化的全球語境,重要的是所蘊含著藝術的品格和一個思考全球性的藝術語言,也突出了作品獨立的藝術語言和精神高度。使人們能夠超越藝術的表像,對中國當代藝術的文化內涵有一個全新的共識。

上海周浦美術館美麗中國2015中國當代藝術聯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