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富邦講堂

【直覺之前眼光之後】國際Select Shop採購策略

  • 展期

    日期:2015-05-01 ~ 2015-05-02

  • 地點

    臺北文創大樓6樓

  • Select shop,如同城市的地標,不依賴衛星導航,以品味定位,靠眼光口耳相傳。

    消費習慣正在轉變。曾經相信品牌,如今跟隨select shop。Select Shop,在今日已成為了一個城市的品味地標,其國際影響力,儼然如同消費者品味的專屬教練。而買家,正是select shop的靈魂人物;當商品不限於獨家,如何透過整體選件,打造唯一門市?

    富邦講堂躍進日本及歐陸取經,邀請WallpaperSTORE*專案經理、日本傢飾雜貨選品店SEMPRE社長、專營荷比盧市場Abodee創辦人,以及旅居歐陸二十年的台灣設計師,橫跨設計、傢飾、雜貨、金工珠寶等不同品項,描繪全球買家的策略及選件訣竅。你我購買的,正是買家的眼光、主張及前瞻。

    Lesson 1┃05/01(五) 17:00-18:00
    SEMPRE,相信日常/ 田村昌紀
    SEMPRE,義大利文「日常生活的」,是日本深具代表性的設計選品店;如同店家為6個字母賦予拆解字義:Simple、Elegance、Mindful、Peaceful、Relaxing、Essential,SEMPRE選件除了日式優雅的素淨,更增添了北歐一抹舒爽陽光。SEMPRE如何運用採購策略,呼應日本市場對於傢飾、生活雜貨的態度和需求?台灣設計的哪些價值及特色,是SEMPRE選件的關鍵?SEMPRE社長將親自分享選品所建構的lfie style走向。
    主講┃田村昌紀/SEMPRE代表取締役

    Lesson 2┃05/01(五) 19:00-21:00
    不落俗套,WallpaperSTORE*來了!/ Gilles Massé
    WallpaperSTORE*,今年四月甫於米蘭宣佈開展線上商店,商標右上角與藝術生活雜誌Wallpaper*一樣肩負著經典星號,代表其一脈相傳的風格證認。設計界的聖經,為什麼決定開展線上商店?又如何透過選品,為商店風格定調?WallpaperSTORE*幕後推手,將從市場定位、選件、策略,分享設計商品採購的首席企圖。
    主講┃Gilles Massé/WallpaperSTORE*專案經理

    Lesson 3┃05/02(六) 19:00-20:00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的設計調查/ Hans van Dongen
    座落在荷蘭小鎮Heesch的設計商品採購平台Abodee,站在地圖版塊上的聲音雖然微弱,設計主張卻高昂。他們精選全球特色設計商品,專注於荷比盧的市場發展,為空間注入設計創意與色彩。相較於其他Select Shop,Abodee特別重視後勤物流,物流為什麼重要?而進軍歐陸市場,台灣設計師及品牌又該注意什麼相關法規?
    主講┃Hans van Dongen/荷蘭select shop《Abodee》總經理

    Lesson 4┃05/02(六) 20:00-21:00
    二十年的歐陸意外之旅/ Mei Lee
    台灣的設計師及品牌,如何前進歐陸?來自台灣的Mei Lee, 從事空間、家具及珠寶獨立創作,自1995定居比利時,為O Gallery及 iii Gallery 創辦人之一,與WallpaperSTORE*,Abodee, SEMPRE不同的是,他們進行的是當代工藝設計者的創作及䇿展。為什麼選擇歐美市場發展?如何定位產品,找到認同感?如何在參加商展與尋找代理商之間,找到小眾市場大眾市場的平衡?她將透過台灣人的文化背景,給您同文同種的歐洲設計商店觀察。
    主講┃Mei LEE 李梅華/台灣人,自1995定居比利時。從事空間、家具及珠寶獨立創作。O gallery iii gallery 創辦人, 推廣當代工藝設計創作及䇿展。

    特別感謝: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課程費用:
    -四堂課套票購買: $1,600 (原價$2,000)
    -單堂購買: $400 (Lesson1 & 3 & 4);$800 (Lesson 2)
    -課程券抵扣:1張/堂 (Lesson1 & 2 & 4);2張/堂 (Lesson 3)
    □付費課程上課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北市菸廠路88號)
    □報名全系列課程,即享全系列贈品:Aesop清潔保養組乙組 (價值:300元);京盛宇原葉袋茶乙盒+茶飲兌換券乙張 (價值:350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富邦講堂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