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萬菓國際藝廊

【流動的夢境】鄂圖˙阿提斯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0-09-04 ~ 2010-10-30

  • 地點

    萬菓國際藝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5號)

  • 依傍大安路仁愛公園的萬菓國際藝廊將於9月4日舉辦「流動的夢境---鄂圖‧阿提斯(Ertugrul Ates)個展」。深受威廉‧布萊克及其他英國浪漫主義畫家的影響,鄂圖‧阿提斯的作品充滿著魔幻、夢境、神秘以及未知的氛圍。人魚的軀體在迷濛的霧裡若隱若現,謎樣的氣息似乎在召喚著觀眾進入畫裡的未知世界。阿提斯的每一幅畫作都是前往夢境的通道,讓人在夢境和現實的交界間徘徊低迴,分不清是夢?是真?是虛?是實?
    鄂圖‧阿提斯於1954年出生於土耳其阿當納(Adana)。1976年畢業於加齊教育學院繪畫系之後,同年赴英國今威普林斯頓大學及伯斯納爾格林機構進行為期三年的學術研究。作品於1989年在紐約著名的57街畫廊區Tenry Dintanfass的畫廊展出以及芝加哥現代藝術博物館以「崛起的藝術家」之名展出。爾後活躍於邁阿密、達拉斯、洛杉磯、芝加哥、棕梠灘、波士頓、南漢普頓、巴塞隆納、哥本哈根及紐約等城市。2003年更將觸角伸往舞台劇,將雷姆蘇丹舞搬上舞臺。
    鄂圖‧阿提斯對宇宙萬物、地球外的生命、宗教神力甚至煉金術等各種奧秘皆感到好奇;而且他認為:「我們人類只是活在一個極大的夢境之中」。因此他的畫布就像是一個虛幻的世界,充滿未知的形體和生物,又像是土耳其咖啡占卜的變形圖案,連名稱都來自神話傳說或他自己的夢境。萬菓有幸能展出這位對未知充滿好奇又富有想像力的藝術家的作品,9月4日起,盼能與喜愛藝術的觀眾一同探索暢遊鄂圖‧阿提斯的魔幻仙境。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