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帝圖藝術

【帝圖藝術2015夏季拍賣會】

  • 展期

    日期:2015-07-18 ~ 2015-07-19

  • 地點

    國泰金融會議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號)

  • 參展藝術家

    余承堯、鄭善禧、沈耀初、石川欽一郎、江兆申、周澄、李義弘、趙無極、朱德群、曾海文、蕭勤、霍剛、邱亞才、丁雄泉、劉國松

  • 今年夏天,2015年帝圖藝術夏季拍賣會於7月19日落幕。這次帝圖拍賣共推出848件精品,件數台灣拍賣史上最多。五大拍賣專場「古董珍玩」、「翡翠」、「沉香」、「近現代書畫」與「現代與當代藝術」,更匯集兩岸藏家,人潮擠爆會場,拍場熱烈競標,均是帝圖拍賣成軍以來,成交與進場人次最多的一次

    而這次帝圖拍賣又以「古董珍玩」、「近現代書畫」表現最為亮眼。「古董珍玩」封面鎏金佛拍品《14世紀 立像施輪轉印文殊菩薩》以354萬成交。

    今年正逢一代草聖于右任逝世50周年,在「近現代書畫」專場上,于右任受到藏家肯定,其書法精品《硃絲欄對聯》以200.6萬成交,再次刷新于右任拍賣紀錄。

    此外,書畫專區「閩台三傑:余承堯、鄭善禧、沈耀初」、「石川欽一郎」、「江兆申師徒:江兆申、周澄、李義弘」、「六儷畫會」近60件拍品,引來現場熱烈搶標,幾乎全數拍出。

    與趙無極、朱德群同期的旅法藝術家曾海文,將中國書法與哲學融入非具象藝術表現,作品為巴黎諸多博物館所藏。在這次「現代與當代藝術」專場上的7件精品,都以高價成交。

    而帝圖拍賣也是台灣少數耕耘於翡翠專場的拍賣公司,這次在「翡翠」專場上,買氣依然熱絡,《冰種全紫羅蘭手鐲》成交價高達1295萬,拿下該專場最高成交價。

    在今年10月17、18日,帝圖拍賣更將延續此次拍賣的熱絡買氣,繼續推出「2015帝圖藝術秋季拍賣會」,以饗兩岸藝術藏家。

    除了眾多市場常勝軍如蕭勤、霍剛、邱亞才與丁雄泉之精彩作品外,本專場更推出當今市場藏家所專注的重點「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的大作〈雪霽山河〉,此作品為劉國松1964年早期的精品,尺寸為85.5x55.5公分,作品預估價為180萬至250萬元,並附有藝術家親簽保證書。

    帝圖藝術拍賣會此次的五大拍賣專場,將以最精準的稀珍瑰寶,期待與兩岸三地最頂級藏家共襄盛舉,逐步累積眾多藏家日益專業的獨特品味與藝術收藏。

帝圖藝術2015夏季拍賣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帝圖藝術拍賣

【師古超塵-溥心畬藝術精品展】

日期:2021-02-27 ~ 2020-03-03|台灣,台北市

帝圖藝術拍賣

【2018秋季拍賣會】

日期:2018-10-19 ~ 2018-10-2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