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島嶼的深情容顏 】柳依蘭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9-11 ~ 2015-10-11

  • 地點

    新苑藝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柳依蘭

  • 2015年9月將呈現「島嶼的深情容顏」,展出柳依蘭最新的創作。一系列的平面繪畫作品,誠如柳依蘭一往的風格,洋溢著對島嶼生活的濃厚感情,在用筆厚實的油彩中,奏出自我與島嶼生命的協奏曲。

    「藝術無法離開人類而獨立存在,因而,我較想觸碰的也是"人"的問題。在我的作品中常出現的圖像,無論是女性,男性,孩子,老人....,他們都是我繪畫中的載體,擔任起我創作中想要傳達的思想,觀念,風格,文學,故事,敘述...的視覺承載。這些人物圖像是我,是你,是他,是云云眾生,是這塊島嶼上的我們。」

    在盛艷的圖像中,柳依蘭將自我形象融入女性形體中,是畫藝術家自己的容顏,也是浮世眾生的姿態,所謂眾生相皆我相,其實看見的都是我們自己。它們散發了鮮明氣質、華麗、裝飾感,但情緒上卻似憂傷而抑鬱。以強烈的對比呈現了自身感懷,透過每件作品串連起島嶼故事的容貌,在今年盛暑尾聲裡悠蕩著對生命意義的訴說。

    柳依蘭,生於1966年,高雄左營人,現居及創作皆在高雄。未受過專門學院派的美術教育。自學繪畫,長期以來透過描繪自我肖像中,摸索出對生命情感的寄託。個展十餘次,包括「還有梅花暗自香」(新苑藝術,台灣,2013)、「花鳥人間」(新思維人文空間,台灣,2011)、「我就是我」(高雄市立美術館,台灣,2008)。聯展包括ART KAOHSIUNG(駁二藝術特區,台灣,2014)、台灣報到—2010台灣美術雙年展(國立台灣美術館,台灣,2010)、「今日—當代台灣」(慶南道立美術館,韓國,2010)。

新苑藝術柳依蘭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