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仲夏夜之夢】

  • 展期

    日期:2015-08-26 ~ 2015-09-13

  • 地點

    福華沙龍(台北市仁愛路3段160號)

  • 此次福華沙龍結集了十二位藝術家聯袂展出,內容多元,有油畫、陶藝、水彩、水墨、版畫創作等,此外也注入了幾位新進的藝術創作者。在夏末,將呈現出各種不同面像的作品給觀者,讓大家能放鬆心情共同細細地品味。賴振輝以紙板與木板多層重疊技法,營造出山水的景致意境,自然生動具現代感,半具象中又見形似抽象,題如圖意,而題又富有詩意,如王維一樣,達到詩中有畫境,畫中有詩意的境界。

    柯木喜愛運用不同的媒材來表現,試將多年的積累融入其中,陶作看似安靜,卻又蘊含豐富與細膩的變化,慢慢陶冶的創作,令人體悟到專注當下,那份不奢求的喜悅!

    趙明強善於水彩、油畫及水墨,敷色灰柔迷離、雄渾蒼厚的意趣。這幾年帶著筆墨紙硯與詩興圃心,遁入陽明山隅,在山野田壠中,觀寫自然,理解自然,在簡約真樸中怡情養性。而此次水墨作品,以山隅寄情為主,其筆墨簡淡古逸,富含書卷意味。

    寫生的可貴,不再是鍛鍊成當下隨機應變的閃亮畫技,卻是素樸地貼近自然,抒發風景情感的唯一姿態了。張素燕藉由畫筆傳遞出台灣東部〜這一片的好山好水的好景緻,筆法俐落簡潔、用色清新典雅、豐富的層次,表現大自然的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徐明豐探討都會的意象與空間,對現實城市的印象,重新拆解、組合,由具象轉為抽象,並運用刻劃以及空間結構的分佈,呈現城市中相互錯落的層次感;藉此闡述對都會生活的連綿關懷。

    陳敬輝以「手」為創作工具,捏塑出如木頭感的茶壺外型,其柴燒系列讓人驚艷,樸實細緻,栩栩如生,充滿生命力的作品。

    蔡莉莉多年來用各種表現方法不斷的演繹繡球花,如同莫內偏好畫著各色睡蓮、梵谷畫著無數向日葵,而她獨醉心於繡球花,給人充滿希望和幸福的感覺,絕美的風格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黃筱琍擅以石作為創作的題材,藉老梅石槽的自然景象,闡釋石頭冷靜、無情、無求、堅強、永恆等感受。在表現形式上,用分裂、增生、反覆及黑白對比等方式表現,作品鮮明內斂。

    蘇湘竹筆下花卉以沉緩的節奏,呈現綻放的姿態,畫中灰白的色調,有種簡約、節制的優雅,主體與微妙的光影變化,令人感受到花朵散發出生命的氣息,靜謐的氛圍營造出美好的時光。

    王明鐘對大自然的那份愛與感動,讓畫中有詩,禪意化境,看似顯而易見的風景,卻又別於一般,運用細膩而柔軟的皴法筆觸,引領觀者在畫面中所追求的一份寧靜,享受片刻的禪境。

    汪柏成作品的特殊之處,是他將建築設計中,理性的思考邏輯及空間敏銳度,對東方歷史的認識融合為一,其作品保留了古典的靈魂卻不再拘泥於古典的肉體,具備當代性。

    宮山廣明善用精湛的銅版技法發展,金箔及銅版套色,使作品深受一般人所喜愛,精緻華麗的畫面共構,使觀者近距離便能感受他筆下百花盛開的姿態,經典呈現自然的獨特與美麗。

福華沙龍

推薦展覽

view all

福華沙龍

【思師念念】嶺南大師黃磊生九十紀念展

日期:2018-09-21 ~ 2018-10-10|台灣,台北市

福華沙龍

【 福華沙龍-《異采嬉春》】

日期:2018-02-03 ~ 2018-02-25|台灣,台北市

福華沙龍

【福華沙龍 -《靈動雲岳─ 郭明福水彩個展2018》】

日期:2018-01-06 ~ 2018-01-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