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畫廊

【光與影的囈語】陳輝東 / 何肇衢 元月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01-04 ~ 2011-01-2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7號

  • 參展藝術家

    陳輝東、何肇衢

  • 何肇衢,是戰後成長的少數傑出畫家之一,擅長捕捉山水之間晨夕彩光的巨變,曲迴彎轉裡線條的剛柔和片面的協調,呈現出他對故土的深刻情感,雖然出生環境常親近的是鋤、耙,卻不忘旭日東昇的璀燦和夕陽西下晚霞的繽紛,那種美的震撼力編織著數不盡的夢幻;依立體派的形象分割組合新的秩序,以野獸派的明亮清晰色彩顯現繪畫的空間。以黑色線條凸顯立體,筆觸強韌具色彩旋律與節奏感,給人大氣澄澈之感,呈現簡潔的空間效果,深具現代感。

    陳輝東,尤其擅長捕捉人物的神韻,構圖比例或人物輪廓掌握精準,巧妙地深入對象的內在世界,把生活、個性、心情及特質萃取出來進而形象化,就像聽作者述說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他所追求的是人內在精神的戲劇性,對於追求人性的奧秘有熾烈的興趣。他說:作畫的人從自己賴以生存的社環境裡,把自己抽象畫,然後去適應外來的藝術理論;除非打定主意要純粹模仿,否則就得創作自己的東西。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