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土思藝術

【自我的重塑】黨若洪2009年新作展

  • 展期

    日期:2009-10-10 ~ 2009-11-01

  • 地點

    105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0巷41號

  • 參展藝術家

    黨若洪

  • 黨若洪的作品習慣以一種自我的語境敘述著他的世界,並經營出一種特殊而迷人的情調,他讓他自身所接觸的事物,包括他自己、他的狗、他的朋友、以及生活裡的經驗,都在他的腦海中幻化成一幕幕鮮明的場景,他擷取這場景的任一隅,並加以集合、拆解、淘汰,直到作品最終的呈現,創造出作者所謂的〝某種誨澀不明朗的奇妙快樂〞,並讓畫面傳遞著一種鮮明、複雜而華麗的氣質。

    一直以來,黨若洪的創作以廣義的來說,都圍繞著〝自我〞的這個主題,他的自畫像企圖能更主動的作品中分拆並重新塑造一個主觀性的自我,如此一來,便可以開始加入創作者的生活當中的各種有趣的真實事物或是虛擬的想像,而這樣的〝自我〞在作者的詮釋中,就不僅只是對於自我闡述的一張藍圖,而更能引導出一個創造者與觀讀者之間的趣味,與相互探索的著對〝我〞的認知與想像,通過這一層互動,觀者就可以直接地,同時毫無障礙的與黨若洪的創作世界開始產生主動性的連結,在此,所有的不合理就開始合理起來,所有的合理卻離開了所有的理所當然,而開始變得趣味盎然。

    這些看似在假設中的想像裡所產生的作品,也的確以這樣獨有的美感,真假參半地的敘述著作者虛擬的國度,但卻著真實與我們對應著。從此,絕對的真實存在與否開始被劃上問號,而在這樣的主張中,我們就能夠去觸碰一些有意識的錯誤狀態。而重要的是,藉由演練著這些有意的失誤,或在展開那每一個自我模型重塑的過程中,也許偶然間我們都能開始觸碰到真實的自我。

土思藝術黨若洪

推薦展覽

view all

弎畫廊

【Sun Ball—幫助植物生長】黨若洪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0|台灣,台南市

土思藝術

【不在場足跡-2022吳政翰個展】

日期:2022-11-14 ~ 2022-12-30|台灣,台北市

安卓藝術

【高枕無憂的你】黨若洪個展

日期:2022-11-12 ~ 2022-12-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