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夏藝廊

【舞影】李天任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1-06-25 ~ 2011-07-07

  • 地點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 大夏藝廊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

  • 擺脫攝影一貫要求的清晰,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李天任用獨樹一幟的表現方式,將動態舞姿在瞬間凍凝為抽象畫般的絕美光影。作品不經任何後製,視象突破肉眼限制。

    在攝影已是全民藝術的數位時代,自稱是「攝影老兵,展覽新兵」的李天任,將透過6月25日在文化大學推廣部大夏藝廊登場的個展「舞影」,快意分享獨特創新的影像美學。

    十數年來,李天任擔任文化大學華岡舞團領隊,帶領舞蹈系師生海內外演出。貼身記錄舞者身姿和舞台魅影,從清晰具象,拍到身影線條流轉。近三年心態恬然,眼手更即興,捕捉舞姿瞬間,拍攝出如絲綢、布匹、旗幟、閃電、浮雲、光暈色彩的霎那。

    李天任是印刷學系出身,為美國加州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視覺藝術碩士、紐約大學(NYU)文化與傳播博士,浸淫學界,案牘勞形,但年少即愛攝影,始終未曾忘情。他玩攝影是一步步蹲馬步練成,從拍攝前的測光、調光,到拍攝時調整光圈、快門,及暗房沖印由黑白到彩色的化學變化,逐步入手苦學……..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