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遇見】台日新媒體藝術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07-16 ~ 2011-08-07

  • 地點

    也趣藝廊 (103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他將一個受時間風化的幽魂封印在工作梯,以逐漸透明的身軀,挑釁我們對存在的定義;
    他以一個顏色褪盡的盒子裝載記憶,測量、探索,那是魔法世界中能讓人理清思緒的儲思盆,亦或是反射你內心渴望的意若思鏡?
    今年七月,也趣藝廊帶來台灣最具潛力的新媒體藝術家郭奕臣,與即將首次在台曝光的日本當代藝術創作者大西伸明(Nobuaki Onishi) 、松原健 (Ken Matsubara),以詩意的觀看角度、洗鍊的創作風格,帶來各自對生命最深的體悟。三位藝術家,複合影像、雕塑等媒材,但看台、日兩地,跨國界藝術文化的交流碰撞,將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郭奕臣
    堪稱台灣在國際上最亮眼的新媒體藝術家郭奕臣,自2004年台北雙年展起驚艷國內外藝評後,成為第51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台灣館最年輕參展藝術家;接續受到德國 ZKM媒體藝術中心、雪梨雙年展、新加坡雙年展,澳、日、韓、印等國重要藝術中心邀請展出,本次展覽以「在看不見的地方存在著」新作運用偷窺鏡與監視器,創造不可思議的影像,穿越日常中對「所見」的認知,呼應著展覽主題,也呼應著其他兩位藝術家探討的主題!

    大西伸明(Nobuaki Onishi)
    曾獲青森國際版畫三年展'Asunaro獎'、京都府美術工藝新鋭選拔展最優秀賞,大西伸明以精湛的手法創造出的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物件有著不尋常的模糊輪廓,彷彿即將消逝的漂浮感、幽魂般的”假對象”,其實是要對事物的虛與假、藝術品的本質,提出質詢。

    松原健(Ken Matsubara)
    松原健的作品多半來自其對過往記憶的回溯,Winter Dreams – Cloud,來自日本老一輩對廣島原子彈的陳舊回憶,松原健以複合媒材的創作表現方式精準的掌握了夢境和回憶間曖昧不明的質地,其細膩詩意的影像步調像是緩緩的打開了時光寶盒,回到了那些剎那永恆的時間點,並藉作品鏈結和觀者的共同記憶,召喚似曾相識的特定瞬間。
    當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遇見」日本造夢師,7/16在也趣藝廊,喚醒你的深層意識、舊日創傷;帶你進入暗夜記憶的魔幻國度。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