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1-07-15 ~ 2011-08-10

  • 地點

    1839 Contemporary Gallery (台北市10696大安區延吉街120號地下樓)

  • 座談特別邀請攝影藝術家陳伯義與談,從Dream of Trees系列作品之中,延伸探討一個攝影系列創作如何孕育與形成。Dream of Trees作者黃威傑將與我們分享他的創作心路和歷程。

    在接觸攝影之前,我平時很關注時尚,一直到現在都是;除了時尚之外,也對電影和搖滾樂充滿興趣,時尚以及音樂對於我攝影的學習與創作的過程影響很大。

    在欣賞許多攝影藝術家跨界和時尚品牌合作的作品時,得到了許多震撼、感動,我花了許多時間去思索、歸納出是什麼的元素、原因帶給我那些視覺經驗。被攝者的肢體延伸出的線條感以及在畫面中所構成的形,透過攝影,在最終的影像上得到昇華。

    2009年冬天的夜晚,在偶然間我被一棵樹吸引住,因為氣候的原因使得樹枝呈現半禿的狀態,在周遭燈光的催化下,嶄露出線條的力道。隔天晚上我在樹前架起腳架與相機,想藉由長時間曝光去捕捉下所感受到的、從時尚那裡汲取到的想像;以及試圖表現出那份半醒夢中的氛圍。

    藝術家簡介
    黃威傑
    1987 生於台灣
    2010 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目前就讀於國立清華大學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
    2009 開始攝影
    個展
    2011 Dream of Trees,1839 Little Gallery,台北
    2009 沉默的噪音,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工坊,新竹
    聯展
    2010 2010攝影鬥陣,台灣攝影博物館預備館,台北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