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移動畫廊

【可見與不可見之間】葉怡利、吳詠潔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10-02 ~ 2015-12-30

  • 地點

    台北麗晶精品B2 VIP Reading Room(林森北路入口)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

  • 參展藝術家

    葉怡利、吳詠潔

  • 先後畢業於南藝大研究所的二位女性藝術家,都分別在台灣當代藝術裡有亮眼的表現。葉怡利主修陶瓷卻是以行為錄像作品享譽藝壇,也因為這樣的創作歷程和視野,讓她在10年後的陶瓷創作完全跳脫傳統與單一媒材的束縛。作品以陶瓷為主結合大理石花崗岩、現成塑料動物,還有樂高組合玩具,不受媒材限制的創作,更顯自由奔放不受拘束。而主修造型藝術的吳詠潔在創作形式上更是超越想像,在〝不存在規矩〞裡建立她的規矩,從跨越空間的界線去捕捉傳統被禁錮在框架內的時間。此次聯展二位藝術家同時在傳達一個現代社會〝虛假的存在〞現象。分別從已婚及未婚女性對人際關係、對社會所關注的不同視角,來閱讀當代的台灣女性思維。不管是葉怡利看到的美好景物,內心晃動的卻是虛虛實實、稍縱即逝的不安感;或者是吳詠潔所要表達的〝假裝歡樂的年代〞,在作品華麗和看似歡樂的表象底下,所洩漏的卻是一抹憂愁和語塞,而這些「欲言又止」全存在作品可見與不可見之間,等待觀者探索。

移動畫廊葉怡利吳詠潔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