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

【緜】葛振傑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08-30 ~ 2014-10-31

  • 地點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台中市西屯區惠文五街27號)

  • 參展藝術家

    葛振傑

  • 葛振傑是位年輕又極具潛力的寫實派畫家,具有紮實的學院訓練過程,在學期間,便已得獎無數,備受大眾看好。研究所畢業之後,依然在繪畫中沈潛探索,苦心經營,終於在2014年9月於大美無言藝術空間發表個展。

    若仔細分析他的作品,其實,在寫實派風格的光譜中,他並不是屬於精微寫實的光譜極端,而是在寫實中依然保有對「繪畫性」的追求,也就是保有筆觸肌裡的浪漫風格,並且利用飽和卻內斂的色彩,在極具張力卻又嚴謹的構圖下,充分展現出畫面的節奏感與韻律感。

    此次的主題為:緜,亦即茂盛,連續不斷的意思。其選擇的題材多為瓜果的棚架、田園景致甚至是某個微觀的角落。以瓜做為主體,是希望將瓜的清苦與香甜,猶如象徵歌頌生命的強韌與歷程,顆顆延蔓蒼藤,垂實如珠,詩意盎然。同時,他也希望重現過往值得記憶的景色,比如在當代社會中,很難再看到的千畦、沃壤、水輕拍岸等的純淨美好,彷彿提醒我們回到那份踏實的生命滋味,經過日曬雨淋,擦乾淚水汗水的歷程,在辛勤耕耘後,終於滿足豐收的精神意涵。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葛振傑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

【獨語 · 迴音】葛秉讓 蔡曜仲

日期:2023-08-12 ~ 2023-10-15|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