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黎畫廊

【孤獨‧寂然】盛正德、胡因夢、鍾文音聯展

  • 展期

    日期:2013-01-12 ~ 2013-02-08

  • 地點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盛正德、胡因夢、鍾文音

  • 藝術、文學、心靈探索的界限是場無止盡的路途。對藝術家-盛正德而言,創作
    即是他的生命。生命猶如旅程,永遠無法駐足,並被時間催促著。沿途可見各自不同的站牌豎立,標誌著每段生命不同的情狀或遭逢。就這樣一站又一站的過去,伸手想攬住某些美好、某些幸福或幸運,但就像想抓住車窗外的風一般,總從指縫間滑走,無法抓住。唯有手心下微微的涼意,心裡懊悔,然而車子仍繼續有聲或無聲得直往前行。

    心靈藝術導師-胡因夢,她長期對人類身心靈長期探索的經驗,並以「受創治療者」的身份,深富同理心地幫助有緣人認識自己、療癒自己。近二十年來她以流暢信實的譯筆,引介了西方幾位最重要的心靈導師,譬如二十世紀的徹悟智者克里希那穆提,現代整合學及長青哲學現代泰斗肯恩‧威爾伯,超個人心理學界的開悟導師A.H.阿瑪斯…等諸位導師的近二十多本著作。這些導師的教誨旨在結合西方心理學與東方宗教的究竟真理,以符合現代人需求的嶄新詮釋,來普遍傳達心靈的解脫之道,且她也透過油彩畫與攝影,隨心境與大自然的融合,營造寧靜的超然藝術精神空間。

    文學寫作者兼畫家-鍾文音,長期從事文字創作,已出版多本的散文、小說、詩集…等書籍,優雅感性的文字與引人入勝的人生百態故事,反映她用生命寫作的態度,她的繪畫與攝影亦如夢如實地與她的寫作相交呼應,引領入文學與藝術交疊之美麗花園。

    「孤獨‧寂然」-盛正德、胡因夢、鍾文音聯展,將彙集令人感動的藝術作品,畫面與文字蘊藏每位藝術家們的所經驗的人生之路,帶領觀者徐緩且深入的走進藝術的深層核心,即挖掘美學深層感動,期待藝術愛好者靜心觀看這些脆弱但又美好的藝術,豐富人生對藝術之美的追尋。

黎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