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戀戀風塵】孟昭光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11-03 ~ 2015-11-18

  • 地點

    國父紀念館(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 參展藝術家

    孟昭光

  • 「戀戀風塵-孟昭光畫展」,將於11月3日(二)至11月18日(三)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經典展出。

    熱愛藝術,鍾情水墨的孟昭光為孟子第七十一代後裔,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畢業後,便悉心探討古今各派水墨特色,將西方素描、水彩及油畫等美學概念融入於傳統筆法墨韻中,繪畫風格兼具中國傳統文化底蘊,亦蘊含西方光影、色彩與空間等概念,嶄新的創作風格可謂賦予中國水墨畫二十一世紀的全新風格。

    孟昭光常説:「要感動別人之前,必先感動自己!」,初見她的畫作,那如水似電的筆觸,淋灕揮灑的人物及景物總像與觀者對話般,深深觸動著人們深埋於心中的愛與能量;綜觀其作品,看似狂野卻顯溫柔,看似外放實則內斂,畫風獨特且充滿張力,真實反映出女性內心的美麗世界。

    近年來,孟昭光運用感情充沛的畫筆來訴盡情懷,更獨創反拓、潑曡等技法,將作品中的寫實與抽象交錯於不同時空,該項展覽將展出80餘幅畫作,每幅作品都是畫家發自靈魂深處的誦詠,堅持藝術的傳承與創新是孟老師的創作理念,傳播與交流更是她對藝術的崇高使命。

    「戀戀風塵-孟昭光畫展」訂於11月7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於該館3樓德明藝廊舉辦開幕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

孟昭光國父紀念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