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加力畫廊

【被動式】梁任宏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0-24 ~ 2015-11-21

  • 地點

    加力畫廊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15號 )

  • 參展藝術家

    梁任宏

  • 擅長動力雕塑的梁任宏,繼最開始的電力動能直到近幾年的展覽,讓他重新思索了大自然的力量,而發展了風動系列。梁任宏一直關心自然、機械、與宗教的關係,希望能用作品探索能量。

    這次展覽主要分為三大部分。從一樓的反一ㄥˋ派系列不銹鋼雕塑開始,安靜的時候是滑溜的個體,當透過外力的推動,展現出柔韌彈性的模樣。
    第二部分為我思故我不在。鐵媒材不規則的成形,套在一尊尊的佛祖身像上。轉動時彷彿透過不定型的外觀訴說佛本無相的意思。
    第三部分貫穿一二樓,由一件件同心圓的作品在牆上展現人與機械的共同創作—人機繪。利用轆轤的旋轉,加上藝術家的直覺,繪出一幅幅獨特難以定義的圓形繪畫。

    在《被動式》個展裡,梁任宏所欲呈現的並非是自然的流態狀態,而藉由「機械禪」與觀者說自然,傳達人與宗教及自然間的關係。藉由作品的被動性,藉由觀者對作品的驅動提醒觀者,關於「我」的存在與自然的關係。

    這周六,邀請大家參加加力畫廊的開幕茶會。除了精緻的茶點之外,藝術家本人也將會在現場與大家互動,也邀請了大家動動手,碰碰這些"會動的雕塑",感受作品傳達出的能量的流動。
    另外,也將會有舞蹈團表演與作品互動演出,展現出人與雕塑間的對話。

    茶會時間 : 11/07/2015 下午3:00
    茶會地點 : 加力畫廊 |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15號

梁任宏被動式加力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3 days left

加力畫廊

【字画即宇宙 Cosmos Comsol】

日期:2022-07-02 ~ 2022-08-28|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