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行拍賣行

【11‧月榮會】

  • 展期

    日期:2015-11-24 ~ 2015-11-29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2段26號1樓

  • 大行拍賣有限公司將於2015年11月29日(週日)舉行每月的定期拍賣,預展時間為11月24日至28日,地點在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6號一樓(華山文創園區對面)。主打日式風格的拍賣模式,每月舉辦一場,拍品種類、數量繁多,全部從台幣三仟元起拍。

    大行拍賣有限公司在2015年9月成立,同年的10月27日舉辦首次的日式拍賣會。拍賣公司通常以英式拍賣方式運作,在拍賣前通常會先行定位拍品的價格提供參考,扮演著間接引導買家和市場趨向的角色。然而日式拍賣只純粹建立一個買賣家的交流點,而所有拍品一概從最低價起標,且全無保留價。拍品一旦上拍後便開放買家自由競標、公平競爭,直到最高價位喊出為止,讓拍賣結果完全取決於投標人的消費選擇與判斷。

    多數人認為,藝術收藏是只有高消費力、金字塔頂端的小眾族群才能享受的樂趣,導致藝術拍賣的場合常給人高不可攀的形象。然而日式拍賣的平台卻截然不同,以平易近人的價位與多樣化的拍品為特色,服務社會大眾的藝術愛好者,並促進藝術產業的金融流動。為了將日式拍賣成功引進台灣的藝術市場生態,負責人馬順忠先生事前做了半年的籌備,也不惜帶領工作團隊到日本親身培訓,學習日式拍賣的營運精隨。

    目前拍賣的品項包含古董、茶具、瓷器、玉器、書畫、油畫、酒類等等,日後也將依據市場趨勢,跨大規模徵收其他品項,成為全方位的商業平台。相較於推廣藝術品的欣賞或收藏價值,大行拍賣更著重在推廣能實際融入買家日常生活的實用性藝術品;例如許多茶壺與花瓶雖都被列為有歷史意義的古玩,卻也能在經過清潔後用來泡茶待客、插花裝飾。

    大行拍賣行未來將於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拍賣,拍前預展一周,社會大眾亦可前往參觀、申請參與競標。以頻繁的拍賣場次、多元化的平價拍品、開放式的投標平台,大行拍賣希望在台灣提供一個新型的藝術商業平台,以平價與多元化的品項吸引社會大眾培養收藏的雅興,提倡生活藝術化的理念。

大行拍賣11‧月榮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行拍賣行

【2016 三月·月榮會】

日期:2016-03-22 ~ 2016-03-27|台灣,台北市

大行拍賣行

【2016 二月 四季會·春大會】

日期:2016-02-23 ~ 2016-02-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