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2-05 ~ 2016-01-03

  • 地點

    中山國家畫廊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 參展藝術家

    陳耀東

  • 由文化部所屬之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開幕式將於12月5日(六)下午3時,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資深藝術家陳輝東老師從事藝術創作逾50年,曾先後獲頒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中山文藝創作獎等無數獎項,是當今臺灣畫壇最受推崇的藝術家之一。藝術創作的題材與面相,豐富多元,不論是生動的肖像、豐腴唯美的裸女、異國情調的風景、帆船的昂揚,還是辛勤工作的漁夫,憑藉著旺盛的創作熱誠,畫為感動眾人的作品,並建立起自己的一種獨特韻味的風格。

    由於陳老師對藝術創作的嚴謹要求,近20多年來北部地區鮮少舉辦個展,專心致力於繪畫的探索及美術教育推廣。值得一提的是,該次展出將呈現陳老師親筆繪製「國父的畫像」,孫中山先生的英姿在陳老師的筆下栩栩如生,沉著穩定,而且眼神透露著堅定與毅力,是該館庫藏國父畫像中具震撼力的經典之作。陳老師在簡潔卻具深度的背景之中,運用光影烘托出人物的精神與氣質,並以精細的描繪呈現皮膚肌理和衣料的質感,堪為臺灣肖像繪畫領域中具代表性的創作者之一。這是臺灣在地國寶級藝術家陳輝東老師手繪大作,更加意義非凡。

    該次展覽開幕式將特別邀請藝術家創作中的模特兒—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者尤蘭達小姐來到畫展現場,也將在開幕式表演道地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讓觀眾體驗當初藝術家觀賞舞蹈時感受到的震撼和力量。

陳輝東完形美學

推薦展覽

view all

M畫廊

【光與影的囈語】陳輝東 / 何肇衢 元月聯展

日期:2011-01-04 ~ 2011-01-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