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

【當代館首度徹夜開館】「夜素美術館活動」瘋跨年!

  • 展期

    日期:2015-12-31 ~ 2016-01-03

  • 地點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大佳河濱公園

  • 參展藝術家

    Petite Petite、周岳、2700k

  • 台北當代藝術館將於2015年12月31日凌晨12時至清晨5時開放民眾進館跨年。此次徹夜開館為當代館開館十五年來第一次,即將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藝」式跨年體驗,提供民眾除了跨年演唱會、倒數狂歡及欣賞煙火外的另一種選擇。民眾能夜「素」在當代館,除了用紙筆塗繪當代館任何驚喜之處,也可參與用身體和舞蹈進行的「光跡藝術」趴,透過穿戴發光小物,一起探索光與肢體律動的可能性。

    夜「素」美術館活動自凌晨12時開放至清晨5時開放四個場次供民眾線上報名。當夜民眾可免費入場參觀展覽之餘,現場更提供紙筆給參與民眾,邀請他們用不同的角度,深入仔細地觀看、描繪當前展覽作品、古蹟建築,甚至是令人驚豔的一處,讓民眾再次重新認識體會當代館的每一個美麗角落。

    自12時起開館的表演活動「舞夜台北」,邀請到今年曾於藝穗節演出的表演團體—PetitePetite(小小)現場引領民眾進館,為2016年揭開嶄新的序幕。後續的「光跡藝術工作坊」亦邀請身體工作者繼續帶領民眾以光和舞蹈的方式感受身體的律動與呼吸,回歸身體最原始的感動,隨著音樂解放身體的無限可能,當代館更為民眾紀錄下身體的軌跡,為臺北夜晚創作出最美的光跡作品。

    l夜「素」美術館l(需事先報名,請洽官網)

    ●活動時間:2015/12/31Thu。24:00-2016/01/01Fri。05:00

    ●活動地點:當代館展間

    ●活動內容:視覺的畫面透過繪畫的方式,提供你不同的角度,更深入仔細地觀看藝術作品、建築、甚至一旁令你驚豔,從另一個角度重新認識體會MOCA的每一個美麗角落。

    lSoftExplosions光跡地圖l

    ●活動時間:2015/12/31Thu。24:00-2016/01/01Fri。05:00

    ●活動地點:當代館正門入口處

    ●活動內容:跡地圖(SoftExplosions)是一項藝術計畫,以「分享」作為開端,直接將藝術帶入日常的生活場域,開啟與民眾對話的可能性。

    我們在城市街頭角落裝置燈點,任何經過的行人都可以自由且無償地將燈點取下,並以此與陌生人建立一個偶發的連結。

    而這些燈點將如星火般,藉由觀眾的移動來產生花火的軌跡,在社會中緩慢綻放出一場柔軟的爆炸,猶如ㄧ張巨大的光跡地圖。

    透過SoftExplosions的行動,我們將募資而來的資源轉化、再加壓,讓這份能量以燈點的形式散發出去,試圖激起觀眾對於藝術的另一種想像。

    ●團隊介紹:2700k是由三個藝大生組成的藝術團體。2700K為暖黃光之色溫範圍的起始,是家用燈泡常用的色溫值,也是SoftExplosionsf使用的燈色,對我們而言,它象徵光跡地圖的立基點,也是我們的行動起點。

    │《舞夜台北》│

    ●活動時間:2016/01/0100:00

    ●活動地點:1F活動大廳

    ●團名:PetitePetite(小小)

    ●表演者:魯尚容,跳舞是做自己。韓寧,跳舞是將我的所有感受傳達出去的語言。

    │《光跡藝術工作坊》│(需事先報名,請洽官網)

    ●活動時間:2016/01/0100:15-02:00

    ●活動地點:1F活動大廳

    ●活動內容:拿著帶著穿著你的發光小物,在老師的帶領下感受身體的律動與呼吸,回歸身體最原始的感動,隨著音樂解放身體的無限可能,讓MOCA為你拍下身體最美的光,共同創作出專屬我們的臺北夜晚

    ●講師介紹:身體工作者—周岳

    熱愛好音樂,喜歡無拘無束地跳舞,認為跳舞是件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不需拘泥于形式或風格,回歸舞蹈的本質,肢體的舞動與表達情感的方式。

    為搭配館內光跡藝術工作坊,廣場活動同步推出「光跡地圖」藝術計畫,以「分享」作為開端,直接將藝術帶入日常的生活場域,開啟與民眾對話的可能性。「光跡地圖」藝術團體將在當代館正門入口處裝置燈點,任何經過或排隊等候入館跨年的行人都可以自由且無償地將燈點取下,並以此與現場藝術家建立一個偶發的連結。

    精彩活動延續至2016年1月1日起於大佳河濱公園開展的貨櫃裝置,將貨櫃打造成迷你當代館,搭配充滿綠意的草皮以及藝術家徐揚聰的燈飾座椅,牆上螢幕放映館內幕後的工作內容呈現、義工花絮、佈展過程…等,讓民眾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美術館,進入一場體驗藝術的秘境之旅。

夜素美術館Petite Petite周岳周岳x2700k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