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尊彩藝術中心

【床邊故事】CANDY BIRD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3-05 ~ 2016-04-03

  • 地點

    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 參展藝術家

    CANDY BIRD

  • Candy Bird為台灣著名街道公共藝術創作者(street artist),透過想像力讓作品與環境融合,台灣各地都可看到他的作品隱身於都會街角、廢墟或私人空間。

    本次展覽藝術家突破傳統畫廊展示空間,建造一座迷宮來訴說一段故事,藉由一對母子的關係為開端,透過故事性的壁畫、塗鴉,描寫關於意識形態的控制、被控制方的境遇、掙脫的過程以及進入想像中的自由,為了維持想像的自由,再次塑造出別的意識形態等這些過程,揭露人的無限循環的歷史宿命,以及藝術家想像中的出口。

    展覽描寫關於意識形態的樣貌,以及關於這件事的悲哀和反覆,基本上它就是藝術家的親身經歷。他長期生活在斷裂的兩個平行社會,台灣社會裡的諸多價值觀衝突以及強烈的不歸屬感,促使藝術家反思人的意識形態、「異己」的定義和「價值觀」到底是何種樣貌,以及這些觀念和社會問題之間的關係,藉由這些回憶當工具,描寫台灣的當代社會。

    Candy Bird的藝術不僅在本土處處可見,以台灣為出發,他的藝術地圖正在擴張中,對生存的社會採取主動的關懷。他曾在柏林、北京老朽牆上留下當代印記,或是在東京的個性商店裡作畫,以及在巴西聖保羅的社區,或是緬甸的孤兒院,和小朋友們一起完成塗鴉和壁畫。

    他的創作透露出對生命消逝與承受苦難的哲思,描寫可彼此體會和自身經歷的共同性,他的視覺符號取決自被大眾所蔑視的觀念,實踐了為藝術而藝術,也是為社會而藝術的呈現。

尊彩藝術中心CANDY BIRD
Candy Bird-床邊故事

尊彩藝術中心

Candy Bird

床邊故事,2016

作品已售出

Candy Bird-忌惡如仇-1

尊彩藝術中心

Candy Bird

忌惡如仇-1,2016

作品已售出

Candy Bird-風景畫6

尊彩藝術中心

Candy Bird

風景畫6,2016

作品已售出

Candy Bird-皮箱

尊彩藝術中心

Candy Bird

皮箱,2016

作品已售出

Candy Bird-Wash-1

尊彩藝術中心

Candy Bird

Wash-1,2015

NT$ 27,500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李心潔全新個展《不止於靜》】

日期:2023-09-16 ~ 2023-10-18|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無所謂的創造—陳姝里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