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韓國國立亞洲文化殿堂

【〈越境與混在〉、〈特莎不放棄〉】 3月 Our Masters與Asia

  • 展期

    日期:2016-03-11 ~ 2016-03-27

  • 地點

    韓國光州廣域市東區文化殿堂路38

  • 參展藝術家

    Our Masters、Our Masters、由宓

  • 〈越境與混在〉、〈特莎不放棄〉
    ─ 韓國國立亞洲文化殿堂 3月 Our Masters與Asia Window之季度展覽

    韓國國立亞洲文化殿堂(以下簡稱ACC)自2015年開館以來,便透過亞洲國家間的交流來推動亞洲文化下的特有作品、亞洲文化與藝術交流的形成,也是將藝術作品推向國際舞台的幕後推手。在此宗旨下,ACC自開館後,便將每季度之展覽在藝術劇場內做展出,而2016年3月至5月間在ACC藝術劇場的展覽主題便是‘Our Masters’與‘Asia Window’。

    ‘Our Masters’是曾為表演界、音樂界、舞蹈界所帶來震撼的大名鼎鼎之作。去年10月活躍於舞台上的「海灘上的愛因斯坦」便是代表作之一,表演期間也受到各界的大力讚賞。而此次於2016年3月26、27日兩天,將首次在韓國演出世界級導演大師‘克里斯多夫.馬塔勒’的作品及最新力作<特莎不放棄(Tessa Blomstedt will not surrender)>。

    ‘Asia Window’是捕捉現今亞洲間的重要議題為主軸,期許能在亞洲表演藝術史上留下一個議題討論空間,進而從議題中反思自己。將於3月展出,並由藝術家‘由宓’所策畫的〈越境與混在〉便是其中之一,此展覽是透過探討絲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歷史痕跡,連結國家、國境、認同性等的當代議題之策展,3月11日至13日之展出,便是由表演、影像、表演性演講三大結構所組成。

    ‘由宓’出生於北京,現今為德國科隆媒體藝術學院的研究員,以社會、政治、超歷史、多元文化的觀點來做為全球性藝術的出發點。由宓目前正研究以反民主主義、去中心主義、游牧型態為現象的絲路。而做為總策畫的由宓,以<越境與混在>中橫跨絲路的啟發做為本展覽之始,期許藉由絲路來促使人們反思,並用歷史與超歷史的思考方式,讓觀眾們可以穿梭於物理現實與想像中,進而跨越至推敲現代人的思考與行為模式背後的成因之境地

    此外,ACC也策畫多樣類型的展覽,並躍升為世界級的綜合文化機關之一。

韓國國立亞洲文化殿堂Asia Culture Center越境與混在特莎不放棄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