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遇見天使】吳昌怡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12-09 ~ 2011-12-30

  • 地點

    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吳昌怡

  • 國內知名珠寶設計師吳昌怡(Emily Wu)圓夢! 台灣時尚圈知名的珠寶設計師-吳昌怡,以獨特款式又具時尚感的珠寶設計,讓許多名人名媛愛不釋手,而今年她更力求轉型與突破,首次從珠寶設計跨界藝術創作領域,舉辦 『遇見天使Love in Love Angel』個展,在台北首都藝術中心,展期從12/9起至12/30止,以”愛的守護天使”為創作概念,展出涵蓋平面繪畫、立體雕塑、裝置藝術、陶瓷油彩、插畫…等多元的創作媒材,展現全才型創作的風格,讓47歲名媛一圓創作夢,成為純粹浪漫的「熟女夢想家」!

    同時,吳昌怡的首次創作個展更結合公益慈善,希望為近來新聞事件頻傳的受虐兒童寒冬送暖,因此,在臉書號召百位粉絲挺身而出,在聖誕季節幫助家扶基金會的受虐兒童,吳昌怡的姐妹淘與好友幫也都”藝”氣相挺,包括張瓊姿、謝欣霓、李秀媛、胡忠信、朱成志、林俊廷等人都親自出席她的個展記者會,參與「愛的守護天使」公益慈善活動,讓吳昌怡首次的創作個充滿了濃濃的慈善味,也讓家扶基金會的受虐兒童們在真實世界”遇見天使”。

    『遇見天使Love in Love Angel』個展是吳昌怡(Emily Wu)以”愛的守護天使”為創作概念出發,就像是一顆愛的種子,隨著風~乘著愛的翅膀,落地萌芽、生根、成長、茁壯,想將如天使的純真與愛散播到每個觀者的心中。知名藝術顧問陸潔民曾說:「吳昌怡的作品反應其真實的內在性格,那是她表現的『真』;以天使主題來創作,是表現其『善』;地火水風的用色則表現了作品的『美』;吳昌怡的作品傳遞了真善美。」遇見天使作品中所有『心』的圖騰都是一種『愛』的圖騰,隨著吳昌怡的想像世界飛到每一件作品中,訴說著每一個屬於你我的童年、現實生活中的故事、乃至大愛的關懷,就像是地球與人類最初最原生的種子,亦即生生不息的愛。正如飛馳中藝術拍賣營運總監黃河所說:「藝術創作的真諦,不單只在嚴謹的創作技法呈現,最珍貴的就是真誠。認識吳昌怡10年的時間,她的內心始終保有純粹的、童真的自已,她的作品彷彿有很大的魔力,吸引觀眾進入一個小女孩的內心世界。」

    吳昌怡的首次創作個展結合公益慈善,希望為近來新聞事件頻傳的受虐兒童寒冬送暖,在吳昌怡眼中每位受虐兒童都是人間「被遺忘的天使」。因此,率先在臉書號召粉絲參與【百位網友‧百顆愛心‧百條圍巾】活動,邀請大家和她一起挺身而出送溫暖,只要網友在開展當天於活動現場在吳昌怡親手製作的「天使圍巾認養卡」,親自在卡片上寫下給家扶基金會受虐小朋友祝福的話,吳昌怡希望贈送100條溫暖的心心圍巾給家扶基金會受虐兒童,成立約三周的粉絲專頁,已經得到超過2000位網友的熱烈迴響。同時,吳昌怡還捐贈出100條經典設計愛的守護天使項鍊進行義賣,原價NT$3,980元的項鍊將於12月展覽期間以愛心價NT$2800進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的受虐兒童專案。

    此外,吳昌怡的姐妹淘與好友幫也都”藝”氣相挺,包括張瓊姿、謝欣霓、李秀媛、胡忠信、朱成志、林俊廷等人都親自出席她的個展記者會,參與站台「愛的守護天使」公益慈善活動,讓吳昌怡首次的創作個展充滿了很多話題,這位話題名媛希望在2011年的”遇見天使”個展中,讓大家感受到她全方位的才華!

首都藝術中心吳昌怡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若水】吳耀庭個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