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n一個空間

【上岸的魚】楊惟媛首展

  • 展期

    日期:2016-05-22 ~ 2016-05-29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9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楊惟媛

  • 「an here ! 一個空間」x楊惟媛首展「上岸的魚」
    以基因科學為繆思的原創藝術

    人田十口品牌所屬多功能展演空間─「an here ! 一個空間」,即日起至5月29日將推出楊惟媛個人校外首展「上岸的魚」。現就讀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的楊惟媛,選擇世界上第一種轉殖生物「螢光魚」作為創作的繆思,向參展者傳達藝術與科學皆屬於相同本質的意念:毫無頭緒且沒有目的,好似可以抽離生活,又好像與生命緊緊相依;科學的發明雖能影響人類的生活數千載,但少了這些科學我們還是能自由的呼吸、進食,去維持最基本的生命現象,就好比藝術之於生活。

    此次楊惟媛首展將現場區分為戶外主展區「上岸的魚」、內部大型裝置藝術區「水生」,以及畫作、雕塑區三大展區,新穎的創作靈感「基因科學」融合多樣化媒材,將讓參展民眾更深入了解「上岸的魚」探討環境適應及生命流逝的議題。喜愛實驗性質展演的民眾不妨來到「an here ! 一個空間」體驗作品帶給觀展者的生命反思!

    上岸的魚 為「適應」而存在的生命
    四億年前,生物為展現生命的多樣性,由海洋逐漸發展到了陸地;時至今日,人類更扮演上帝的角色,將多種截然不同的基因結合再生,於是世界上第一種轉殖生物「螢光魚」就此誕生;螢光魚既無性別,亦沒有實質存在的意義,它的出現僅僅是為了適應人類的觀賞需求,正如「藝術」並不需要賦予真實內涵,可以在俯仰之間發現,亦能超脫於生活之外。創作者楊惟媛表示,我們就像基因改造後的產物,在決定來到城市的那一刻只能適應,殊不知人類也是受演化選擇的一方。

    本次楊惟媛個人校外首展「上岸的魚」,除了將展現平日於校園中累積的創作實力外,現場還特別規劃了戶外展演空間,以來自台灣各地同學們的私人物品作為創作素材,象徵同儕們適應「台北」這個異鄉的掙扎與矛盾;室內展區則使用複合式媒材,包括:畫布、油彩、漁網,以及種植蕈類使用的太空包,希望藉由文字、畫作與中大型裝置藝術來傳達自己創作的過程與環境,讓觀展人充分感受「上岸的魚」的原始概念,更邀請民眾與藝術品互動!

    楊惟媛個人校外首展《上岸的魚》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 2016年5月29日
    展出時間:平日:10:00-18:00 / 假日:11: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9號 1樓
    展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95698370462910/
    # # #
    免費申請使用 藝文親民零距離
    「an here ! 一個空間」是人田十口品牌所屬多功能展演空間,為推廣設計落實在生活中及協助更多生活創作者發聲,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前將提供創作者免費申請使用,讓民眾輕鬆享受設計美學,並呼應台北2016設計之都的核心概念。

    新聞聯絡人:人合公關 Kai 王凱豪
    電話:+886 2 2712 2733*32
    電郵:kai@ancommco.com

an一個空間上岸的魚楊惟媛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