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印象畫廊

【洪易 動物奇想世界】青塘園新桃花源燈區

  • 展期

    日期:2016-02-19 ~ 2016-03-06

  • 地點

    中壢青塘園(台灣高鐵桃園站附近)

  • 參展藝術家

    洪易

  •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青塘園「新桃花源燈區」是台灣燈會27年來首創,燈區結合特色埤塘地景,及國內外藝術家的大型裝置藝術空間。桃園市長鄭文燦多次表示台灣燈會燈區會從高鐵站前產業專區,一路延伸到青塘園;今年的地景藝術節由文化局規劃,希冀藉由藝術作品為創造有別以往的燈會。

    基於此,文化局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洪易,印象畫廊負責執行策展,以戶外大型藝術裝置青塘園,希望透過其作品將增添燈會園區的豐富度與藝術性。經由事前的現場場勘、細部規劃與文化局用心大力的協助下,讓洪易美麗多彩的藝術品能與青塘園的水景、綠地完整結合,並產生美好的互動。

    此次洪易展出的作品分別為,以今年猴年為主題的「馬上封侯」、充滿堅強威武的「犀牛」、活潑靈動的「奔跑兔」及恭賀新喜的「金錢蛙」,在雪白色的青塘園景觀橋旁更有充滿幸福相守的「鴛鴦」與「天鵝之戀」,透過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強烈十足的台灣味道。每一件藝術品身上都交互層疊著不同花樣的圖騰及象徵,來自民間文化與日常生活的轉化,充分的表現出藝術家對於生活事物的幽默風趣,相信透過洪易奇想動物作品的地景藝術,一定能在燈會中讓民眾驚艷青塘園,為2016燈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印象畫廊洪易青塘園洪易動物奇想世界雕塑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3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