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山國家畫廊

【藝貴獨創】鄧雪峰教授的畫境天地

  • 展期

    日期:2016-07-02 ~ 2016-07-31

  • 地點

    中山國家畫廊: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 參展藝術家

    鄧雪峰

  • 臺灣知名書畫家鄧雪峰教授,以寫意花鳥及快意山水著稱,風采獨到,自成一格,蔚為一代大家;「藝貴獨創─鄧雪峰教授的畫境天地」大展,蒐羅了鄧教授硯田勤耘一甲子的精彩創作,風貌各異其趣,多元多貌,多彩多姿。

    綜觀鄧雪峰教授的各時期風格不同之獨到創作,可規畫為「彩墨花鳥系列」,寫實與寫意並進,繁花璀璨,禽鳥生動,蟲魚悠游,有氣勢非凡富麗大作,也有清逸俊秀雅賞小品。「潑墨山川系列」是潑彩與潑墨隨興揮灑的半抽象意境之作,吞吐他遊遍名川大澤的恢宏視野。「翰墨書法系列」的各種書體行雲流水,詩境詞意中加上淡淡寫意花木,更顯妙趣。「戲墨小品系列」則是他的幽默戲筆,寓言童話似的畫境令人莞爾會心,尋味再三。

    其中非常特別的是鄧教授在被醫界診斷為額葉皮質退化之後的創作,風格丕變,更趨曠達自在,形成醫界爭相研究並見證藝術治療的重要性,稱之為「西出陽關系列」,完全拋開畫理畫論的框架,而到達隨心所欲吞吐內在本源醇厚底蘊的驚艷之作,值得會心細賞,歡迎各界踴躍前往觀賞。

中山國家畫廊藝貴獨創鄧雪峰教授的畫境天地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