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LOFT17森活休閒園區

【Nordic Twilight】任萃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7-24 ~ 2016-07-24

  • 地點

    新北市石碇區中民里番子坑17號

  • 參展藝術家

    任萃

  • 用色彩演繹生命,繪出生活情懷。

    任萃,踏進室內設計行業十多年來,不論是空間規劃或是展現生活品味上,皆獲得無數肯定的室內設計師,曾經當過模特兒、拍過廣告,也學過正統法式甜點師,更是大學裡備受學生們歡迎的講師,她是一個將藝術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勇敢實踐家。

    這次「Nordic Twilight」個展,是任萃集結其八年來,在工作之餘的創作。學習室內設計的她,沒有師承的包袱以及太多理論的拘束,憑著天生對藝術敏銳的直覺與一股堅毅的精神,將情感赤誠的揮灑在畫布上。每一個創作都是當下心情的寫照,以即興的而非刻意構圖設計的方式揮灑一種獨屬於她的視角的私密空間,看似不羈,卻蘊藏著點點的生命軌跡。此展覽作品可切分為三個時期。三十歲初期自創室內設計公司時的創作、銳變期與近期展現其對生命態度的成熟表述。

    三十歲出頭的年紀,剛剛創立公司,對工作懷抱著無限熱情,不斷尋求在作品上突破,頻頻在兩岸三地的設計獎項中綻放光芒,得到肯定。個性堅毅的任萃面對外在的掌聲及內在高度自我要求的壓力,將此複雜的心境以創作的方式宣洩在畫布上。鮮明的色彩以及瀟灑的筆觸將各種不同的顏色的搭配呈現,在動態清晰的肌理下背後,感受到內在理性與堅韌的態度。

    接下來的時期,是破框與超越。畫面上運用許多大家熟悉的模型小兵融合水泥與顏料,在原本二維的畫布上創造出三維的肌理。小兵的靈感來自於美國大兵,象徵著每個拼命而渺小的個體,他也許是任萃本人,亦或許是周遭的朋友,更也可能是擦肩而過的一個陌生人。畫布上的小兵有些負槍前行、有些奮力爬行、有些倒下,赤裸地反應了我們所處的現實,一種真人版的生存遊戲。不同的是我們都不斷面對各式各樣生活的挑戰與掙扎,卻無法輕易逃離與放棄。這些作品是對壓力的一種宣洩、是一種對生命狀態的表述,將同世代面對生活的種種面相表露無遺。

    屬奔四的年華,任萃近期畫作形像的構成是結合對社會、對生活、對生命的深刻觀察與思考,用情感演繹出除了對現狀的態度、更有對未來的想法。在畫風上、顏色的選擇上,使看似柔和朦朧的畫面將她對於社會現實百態的無奈、對於以信仰為根基對未來生命幸福的期待,甚或內在對事物執念,轉化為層層重疊暈染開來的色彩,溫柔雋永。作為找到內心的安定,除去煩囂噪音後自己與世界聯繫的一條道路。

    這一次,任萃用作品邀請你來與她共享一次生命的對話。

    有些人
    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
    有些事
    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有些話
    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愛
    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LOFT17森活休閒園區任萃抽象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靈光的意象】施承澤抽象雕塑創作展

日期:2024-03-08 ~ 2024-04-23|台灣,新北市

安卓藝術

【具象的抽象】Figurative Abstraction

日期:2023-04-22 ~ 2023-06-0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