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秋刀魚藝術中心

【人造景觀】陳穎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7-15 ~ 2016-08-21

  • 地點

    秋刀魚藝術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3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陳穎

  • 《人造景觀》陳穎創作個展
    展覽時間:2016.7.15(五)~2016.8.21(日)
    週二~週日13:00~19:00 週一公休
    開幕時間:2016年7月16 日 下午14:00
    展覽地點:秋刀魚藝術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37號1樓)

    一筆一劃,字斟句酌,凝視陳穎的畫作,傾刻陷入冷漠詭譎的擬像真實。

    這位出身於以「傷痕美學」著稱的四川美院的藝術家,對藝術的喜愛啟蒙於擔任國小美術教師的父親,在未踏上專業的藝術之路前,陳穎曾做過內燃機車的製圖,培養出一絲不苟的機械式精確態度,為超寫實畫風奠定深厚功力。

    在開始藝術創作後,陳穎挪用了「擬像」的概念,藉由塑料模特、玩偶和人工製品這些要素,塑形一個個在現實想像中可以觸及,視覺感受下超越真實的超寫實景觀。

    「人偶」是陳穎作品的關鍵詞,當代超寫實主義對象多為人像,陳穎則以人偶為指涉的對象,進一步深化了虛/實的轉換。精緻細膩的外型、過份旳妝點,卻常以支離的姿態顯現,陳穎並無意化解不安與驚悚,在精煉的超寫實技法外,更有的是凸顯當代人在堆積的華麗外表下內在的不完整與破碎。

    陳穎的畫作封住了某個流逝的時光,所描繪的是最寫實的具象,醞釀的疏離與專注不斷烘然而出。 細膩的筆觸、獨特冷調的光影,構築出一幅幅由人類的消費性商品所呈現的物質系統,熟悉卻已殘破,模糊地喚起曾經擁有的歡樂與不斷消費背後的匱乏寂寥感。

    今夏陳穎再度訪台,將於秋刀魚藝術中心舉行個展,機不可失,歡迎暫時抽離現實,目睹陳穎的「人造景觀」!

秋刀魚藝術中心 陳穎人造景觀

推薦展覽

view all

異雲書屋Yiyun Art

【實】小魚 / 陳穎昌 / 林俊臣 創作展

日期:2023-07-13 ~ 2023-08-05|台灣,台北市

秋刀魚藝術中心

【雙城札記 JOURNAL OF TWO CITIES】

日期:2020-04-11 ~ 2020-05-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