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中藝術博覽會

【2016年第四屆ART TAICHUNG 】

  • 展期

    日期:2016-08-19 ~ 2016-08-21

  • 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14-16 樓(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 號)

  • 2016夏季藝文盛事 放眼國際藝術新視野

    2016年第四屆「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將於8 月19日至8月21日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登場。今年盛夏,同樣邀請到國內外共44家畫廊共襄盛舉,集結超過2百位藝術家的上千件精采作品,預計吸引超過6千參觀人次。

    跨領域創作新潮流 當代藝術新觀點

    首都藝術中心帶來紅膠囊之創作即展現出藝術家創作媒材與技法之多元,結合水彩、水墨畫根底,及電腦繪圖數位藝術的畫風,展現跨界的能量。思考與藝術之間也能帶給藝術品突破,如伊日藝術以「動物學家2.0」為名,透過專精於不同媒材的藝術家,從平面繪畫、陶、金工、動力藝術及複合媒材等,表現藝術品之豐富性、探討生命之意象;與大象藝術空間館帶來耿傑生之木雕作品《醉生夢死》有異曲同工之妙,如實地反映出現代人的思緒,藉由不同生命經驗的碰撞,產生跨領域的藝術思考。另外,頂級瑞士鐘錶品牌MB&F 所創設的藝廊MAD Gallery將展出德國雕塑家Frank Buchwald一系列光源作品Machine Lights,12盞純手工製作燈具像是解構後的機器人,也為觀者帶來不同的視覺震撼。
    在地藝術家、國外大師共競艷 新銳聯展放異彩

    新苑藝術帶來趙無極之版畫、名山藝術推出名家傑作與潛力新秀之精彩作品,包含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的《時間之舞III》、《太空象》等銅雕作品、色彩繽紛的丁雄泉石版畫、還有楚戈陶塑以及李英皇的水墨絹本作品。許多日本藝術家的作品也會在台中藝博中展出,如由大河美術帶來草間彌生的絲網版畫《南瓜》、奈良美智之作品《Doggy Radio》,以及GALLERY CLASS帶來日本椎木かなえ的《Message》。

    沁德居藝廊延續以古典寫實繪畫為主的脈絡方向,帶來多位中國當代藝術家作品。現代畫廊推出中國藝術家嚴超和楊登雄的作品、協民國際藝術將呈現田小赤之作品,致力推廣華人當代水墨藝術。雅逸藝術中心則將展出如吳昊、周春芽、岳敏君、劉野之作品。洛德藝術畫廊將帶來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版畫將為此次展會亮點之一、琢璞藝術中心帶來陳威呈之油畫作品《吉祥之寶》、巴比頌畫廊則帶來瀰力村男之作品,亦為本次博覽會不容錯過的精采作品。許多藝廊透過主題規劃讓藝術品呈現更有層次,如青雲畫廊將展出王仁傑、黃秋月、林浩白、蔡士弘、江基名等藝術家之作,為觀眾獻上「視覺」的交響樂章。除了平面作品的呈現,東家畫廊帶來梁平正的銅雕作品、菲利浦貝慕畫廊推出法國藝術家瓦兒(Val)以及來自立陶宛的尤爾嘉(Jurga MARTIN)之雕塑作品,為展會增添不同的美學體驗。
    年輕台中,新生代藝術家共同打造創意競技場

    傳承藝術中心就以年輕現代藝術家為主角,將於展會中呈現日本新生代藝術家中原ちひろ的作品;搭配風格突出的萬太豐與陳夏之作,表現出獨特的策展觀點。穎川畫廊推出新世代藝術家劉信義、堉泉、王寶慶聯展,作品融會西方視覺語彙,體現當代藝術寬廣的自由度。華瀛藝術中心也計劃展出從事水墨膠彩創作的年輕藝術家作品;未來讓更多年輕藝術家有展出的機會,本次將於台中藝博推出鄭揚及吳曉菁之作。而長期以「索卡好樣 - 青年藝術家徵件計畫」發掘、推廣有潛力之當代藝術家的索卡藝術.台南也將展出黃彥勳、齊簡等多位藝術家的作品,藉由青年藝術家的視角,以國際化的姿態營造台灣獨特藝術氛圍,打造2016藝術新形象與氣息。

    藝術講座 加深在地藝術交流

    本屆台中藝博期望加深藝術與本土的連結,有鑑於雕塑藝術在台中地區的突出表現,將舉辦2場藝術講座,【走入城市:雕塑藝術】以及【用藝術建築生活美學】,分別針對雕塑與公共藝術在台中的歷史演進,以及藝術結合建築之生活美學進行議題的規劃,藉由互動性的藝術探討拓寬藝術帶來的啟發性思考。

台中藝博

推薦展覽

view all

阿波羅畫廊

【《藝の語意》阿波羅畫廊@台中藝博.2018】

日期:2018-07-19 ~ 2018-07-22|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