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飛馳中迴廊@藝廊

【隨心‧所蘊】陳克華x胡采炘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2-01-16 ~ 2012-02-29

  • 地點

    飛馳中迴廊@藝廊

  • 參展藝術家

    陳克華、胡采炘

  • 由飛馳中迴廊@藝廊所舉辦的開春展覽─【隨心‧所蘊】陳克華、胡采炘雙個展於2/10(五)下午五點舉辦藝術家見面會。當天除了兩位藝術家外,資深藝術投資顧問黃河也來到現場為展覽致詞,現場人潮眾多,在午後接近黃昏之際,與會來賓們在午後慵懶又浪漫的迴廊藝廊享用著精緻茶點,和平時較少能有機會出現在展場的藝術家們輕鬆自在的面對面聊藝術。

    藝術家陳克華介紹了這次展出數位影像作品「曼陀羅」系列,「曼陀羅」(Mandala)源自印度語的「圓」,泛指「軸心」、「圓周」,有「圓滿具足」之意。而《夢幻泡影曼陀羅》一作雖然並沒有出現明顯的圓形符號,但畫面中的元素既像石頭又像泡沫,兩者的圓形元素,同樣也暗示著現實既真實又虛幻。藝術家胡采炘的創作在形式上是對自然、宇宙與其構成之細小分子的描繪。 胡采炘表示,以前她的作品比較具象,後來逐漸走向抽象的形式,因為她覺得透過抽象的語彙,更能表達她的內在心緒。例如《舞》這件作品,是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午後,腦中湧現出的靈感,透過「指壓」的方式,反覆推、壓,讓身體也能融入創作裡,利用身體行為讓作品充滿靈氣。

    「飛馳中迴廊@藝廊」自10月份正式開幕以來,跳脫畫廊舊有的展間限制,自然採光的開放式長廊營造白色的美學空間,致力於新銳藝術家的推動,以清新的風格受到好評,【隨心‧所蘊】陳克華、胡采炘雙個展期盼打造一個藝術療癒所,讓大家在忙碌擾嚷的生活當中,能透過飛馳中@迴廊藝廊用心策劃的精采強檔,補充美學養分,滋潤心靈。

陳克華胡采炘

推薦展覽

view all

M畫廊

【陳克華個展】寸草心

日期:2017-07-06 ~ 2017-07-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