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紅野畫廊

【黃柏仁 常設展】

  • 展期

    日期:2016-07-27 ~ 2016-08-28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4巷11號

  • 參展藝術家

    黃柏仁

  • 上個世紀二戰前後的人們,由於戰爭影響,性命受到威脅,生活坎坷,但反而展現強勒的生命力。20世紀末至今,人們普遍富有了,物質生活愈來愈好,但人的心理反而頻頻出現狀況,抗壓性薄弱,憂鬱、墮落與情緒不佳,心理素質愈來愈差,而「狗札記」在此時誕生了,從「人類最好朋友」身上得到啟發,此為一種新的正向生活哲學,足以應用在今日每一個人的心理。

    「狗札記」40款作品,從四腳著地人性化的狗,到二腳站立的擬人化作品,還有狗與熊貓的互動。「狗札記」並不單只是狗的表現,更可說是完全在喻人,看似詼諧逗趣,卻有延伸不盡的論述性。黃柏仁這次新作誕生了一個新系列,取名為「i Dog」,此為「狗札記」系列的延伸,風格不同於以往。簡化的肌理與線條,創作上的難度更高了。對藝術家來說,寫實表現最容易,寫實技巧是他們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化繁為簡反而難度高。

    「i Dog」,可能是一個更為自我的想法(如同ID,身分識別),也可能是科技的概念。無論是在造型上或結構比例,都經過藝術家反覆多次實驗、研究、再檢視,耗費時間及精神,始完成一款新原創想法的作品,呈現在世人眼前。「狗札記」及「i Dog」系列帶給人們的,是正向的特質,而為何以似狗似人的表現手法呈現,值得觀者細細研究、玩味。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