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日光之下】丁建中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9-09 ~ 2016-10-23

  • 地點

    新苑藝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

  • 參展藝術家

    丁建中

  • 新苑藝術將於9月9日至10月23日,舉辦丁建中《Beneath Daylight》個展,開幕時間定為9月9日晚間六點。繼今年5月在南投工藝中心的《暗潮》作品之後,此次新作構想來自生活中登山的經歷,穿梭在午後炙熱的山陽與依舊寒冷的山陰,植被、顏色看著不斷更迭的植被、顏色以及日光穿透林間的萬千變化而萌生的創作發想。作品延續以往對「光」的關注,並且更貼近生活經驗,使用日常熟悉的建材與現成物作為創作素材,以低限的幾何圖形建構出場域空間,提出三件空間裝置:藉由日光折射穿透散置的玻璃角錐,隱隱堆疊出空間的切片與豐富觀者所視與所在;以斷裂的窗光重複與消融,感性組織出某段記憶的位移與空缺;以來回不斷地穿透與遮飾,緩緩訴說萬物的消亡及循環。此次個展透過環境日光與空間物性,如同攀越山脊的歷程體驗,擴展出空間與時間的多重想像,並且藉著藝術家的自我探索,呼應生活經驗與記憶痕跡。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研究所的丁建中,曾獲台北美術獎優選、國美館青年典藏、2011 ART TAIPEI MIT 新人推薦特區。2014年獲選參展巴西FILE 2014 國際電子語言藝術節,同年入選中國三亞藝術季的華宇青年獎。

丁建中日光玻璃折射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富貴美術館

【光跡 Light Trail】當代玻璃藝術展

日期:2024-04-04 ~ 2024-05-26|台灣,苗栗縣

32 days left

純Object

【凇白】扇田克也、趙南開 玻璃創作聯展

日期:2024-01-06 ~ 2024-02-0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