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火炬下的囚犯】無人機與舞者共同領銜主演

  • 展期

    日期:2016-10-21 ~ 2016-10-23

  • 地點

    水源劇場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

  • 參展藝術家

    遊牧行星

  • 在數位時代下,人人都是被監視的囚犯
    《火炬下的囚犯》探討人類對科技進步的矛盾糾結

    由無人機與舞者共同領銜主演,《火炬下的囚犯》即將在10/21(五)下午2:45於水源劇場舉辦總綵排記者會,《火炬》打破室內劇場的空間限制,大膽運用無人機擔綱演出,搭配即時傳輸現場空拍影像,讓每位觀眾都可能是演出的一部分。

    《火炬下的囚犯》為2016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作品,探討在數位時代下監視器、智慧手機、社群網站、大數據的蓬勃發展,是否讓人無形中失去隱私,成為隨時被監視的囚犯。然而若真除去各種監視設備,心中的不安似乎又隱約而生。劇中以無人機扮演監視者的角色,與舞者共舞的畫面,若即若離,從親密至敵對,暗喻人類對科技的發展,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呢喃、低語、警告、恫嚇,《火炬下的囚犯》除了讓無人機大秀演技外,該劇結合空拍設備、室內定位、即時影像與舞蹈演出,由無人機身上的空拍攝影機傳輸現場演出影像,透過電腦即時進行後製,呈現舞台後方。舞台設計則透過裝置、舞台空間、觀眾與無人機等多重視角模式,讓現場觀眾在真實與虛擬、過去和現在的時空影像中來回穿梭。以富有創意的方式。營造奇幻的未來世界。

    《火炬下的囚犯》為團隊「遊牧行星」的第二號作品,成立於2014年的「遊牧行星」,揉合「數位、藝術、表演、聲音」各領域藝術家,以聯合創作之模式運轉,樂於進行各種創作模式進化,不斷尋找數位藝術表演的新可能。

    《火炬下的囚犯》正式演出日期為10/21-23,地點在水源劇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02-7736-0708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遊牧行星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無光風景】

日期:2020-03-18 ~ 2020-03-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