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海島/港都好男兒的海洋追尋 ─ 李俊賢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0-29 ~ 2016-12-03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

  • 參展藝術家

    李俊賢

  • 台灣港都好男兒李俊賢,自小於海港城市長大,後旅居紐約,曾任高美館館長,致力於台灣本土藝文發展。在他的繪畫作品裡可以看到強烈台灣的土地意識與情感,流露著濃濃的台灣風味,透過油彩將台灣的人情味、歷史地理環境、生物、甚至是語言及流行文化,生猛瀟灑的表現在畫布上。台灣這個四面環海的島國,人文風情深深受到海洋的影響,藝術家近年專注於觀察台灣海岸特色,從自已對海洋的情感出發,從各個不同的角度理解海洋對台灣這座島嶼的引響。

    海歸的港都好男兒體認到需要腳踏實地重新認識台灣,從身體的感受到藝術語言,而台灣這塊瑰寶不斷不斷地湧出獨特的生命力與符號,透過藝術家的身體與雙手現身。李俊賢特別鍾情於海洋,花了許多時間觀察研究,不同的海岸地形會和海浪對應而有各種不同的浪,浪打到岸上破碎的方式也產生不同樣貌,在這彷彿修行般的觀察裡慢慢理解了浪的道理,也對大自然的變化與力量深深著迷。李俊賢說:「因為浪是動的,畫的時候筆也要動,如果畫的時候筆動的速度和真的浪差不多,那畫出來的海浪就會真的像在動一樣。」喜愛棒球活動的李俊賢,用投球的感受來形容自己繪畫狀態:「心態上和身體上要像棒球先發投手一樣,只要下筆,一定要把球丟到打者死角。」

    這次在非常廟的個展,充滿著藝術家對於海島南國的鍾情與追尋,站在浪頭的觀察與沈澱,讓身體熟記海的翻滾和濕溽,唯獨在這塊土地才能體認的生命經驗,李俊賢精準的用身體書寫著屬於他的台灣意識,暢快淋漓地打一場好球!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海島/港都好男兒的海洋追尋李俊賢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_從地卡室到 _】

日期:2022-12-24 ~ 2023-01-07|台灣,台北市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現此時的氣力–王毓淞個展】

日期:2022-02-26 ~ 2022-04-0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