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The Immovable Feast 盛宴】

  • 展期

    日期:2016-12-10 ~ 2017-01-26

  • 地點

    Bluerider ART

  • 參展藝術家

    Eunice CHEUNG Wai Man

  • 張惠文(Eunice CHEUNG Wai Man,香港,1986年生)為當今香港「新工筆」繪畫代表人物之一,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碩士學程,主修中國工筆動物畫創作。擁有豐富國際展出經驗的張惠文,於2013年至2016年期間連續四年參展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ong Kong),2013年亦受邀成為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一墨相承:香港藝術家十二人展》聯展藝術家,與新媒體結合之系列作品曾於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館和義大利聖十字教堂(Basilica of Santa Croce)展出,2009年作品入選《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雖為年僅三十歲的新生代水墨創作者,實力與潛力卻備受多方肯定。

    「新工筆」對於工筆畫有著藝術與工藝層面上的延續,保留工筆畫工整細緻的勾勒與渲染技法,同時融合西方寫實主義的畫面構成、色彩使用與形象表現,更展現諸多新意,兼具傳統水墨韻味與當代精神雙重特性。張惠文以「新工筆」繪畫創作延續細膩繁複的工筆技法,主題思想則以時事、社會議題、萬物間的聯繫為軸心,將生活的樸質帶入創作之中,顛覆並超越了過往臨摹山水花鳥等僅重視「美」的寫實意境呈現。藝術家以擬人的型態描繪由動物視角出發的世界,不僅令人思考動物在不同環境地域與社會文化的生存狀態,更串起人與動物間密不可分的關係,透過細緻的筆觸繪出自然之美的詠嘆;此外作品中加入許多現代生活的元素,也更引起觀者的共鳴。

    本次展覽以《The Immoveable Feast 盛宴》為題,展出張惠文最新「新工筆」系列創作,並邀請香港著名雕塑家馮力仁透過木雕的溫潤與力度,一同演繹「情感」一題。對生活與自然環境具有獨到體察的張惠文,利用「新工筆」的縝密細膩捕捉毫無型制體例的感情狀態,以溫煦的色調烘托出場場盛宴間彼此的牽絆與相聚的熱絡,無論是作品《明將壽司》中共品美味與辛澀的貓兒,或者是《暖暖南瓜湯》裡相互依偎的海獺,藝術家藉由仿擬人生的動物型態描繪日常裡最尋常卻也最真摯的情愫。隨著聖誕佳節與新年的到臨,Bluerider ART以《The Immoveable Feast》擺起的不散筵席溫暖你的心。

Bluerider ARTEunice CHEUNG Wai Man張惠文新工筆畫當代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