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上品藝琅

【絕望的主婦】馮琳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3-09 ~ 2017-04-09

  • 地點

    北京市朝陽區草場地藝術區328-C

  • 參展藝術家

    馮琳

  • 這世上本來就有許多令人灰心的事。

    “絕望的主婦”是馮琳對三年婚姻生活的定義,她意圖以七零八碎的故事,告訴我們這一切的由來。故事分為三層,從個人幻想,到破裂和冷戰,直至反復的主婦時光。

    展覽從一件家庭玩偶開始,每一件物品都是馮琳情感生活的一部分,它在現實中早已發生。圍繞著個體的情感需求,猜忌與幻想,被轉化為具體的行動,歇斯底裡,又脆弱不堪,像是一場永無結束的危機。記賬單、鮮花、結婚照、桌布、情人、貓毛,這些在生活中不同位置的事物,在無數特定的瞬間,重復的時空中,勾勒了一個生動而又鮮活的主婦生活,也因此形成了對自我的定義。

    一個絕望主婦的情感簡史,瑣碎而又具體。我們在展廳中所窺視的每一個故事,都源於藝術家對隱私生活的有意暴露,它們只是生活本身,也不以如何生產藝術為目的,展示構成另一種表達。在這些故事背後,流動的痕跡,蕩出的漣漪,陷進的深淵,對馮琳而言,遠比藝術復雜。

    “絕望的主婦”的意義不並在於它所揭示的故事,而是一個有著“藝術家”身份的主婦,如何面對世俗生活的困境,又通過何種方式解決。以及在這個展覽中,藝術與生活的界限在哪裡被磨平,又在哪裡無分彼此。

    在馮琳的主婦生活中,這些灰心的事全部來過;但在這些故事中,這些灰心的事逐漸變亮,並越發鮮明時,一個獨特的藝術家的形像才脫穎而出。 文/崔燦燦

上品藝琅馮琳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上品藝琅

【德州巴黎】姜波個展

日期:2017-03-09 ~ 2017-04-09|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

上品藝琅&德國波恩藝術

【中國式書寫的維度】

日期:2015-05-17 ~ 2015-06-16|國際,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