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彰化縣立美術館

【出彰化城】南瑤宮笨港進香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7-03-14 ~ 2017-04-02

  • 地點

    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

  • 參展藝術家

    莊文岳、楊德全、林晉任、孫少英、李賜鎮、蔡滄龍、楊義勳

  • 展覽名稱:「出彰化城~南瑤宮笨港進香藝術家聯展」
    展覽日期:106年3月14日(二)~106年4月2日(日)
    展覽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
    開幕式:106年3月19日(日)14:30

    展覽簡介:
    美術館也瘋媽祖!!!邀請您走進美術館感受媽祖文化的魅力~
    「三月瘋媽祖」,您也正在行列中嗎?請趕快來彰化縣立美術館,因為「美術館也瘋媽祖」!!!彰化縣文化局即日起至4月2日,在縣立美術館3樓推出申請展「出彰化城~南瑤宮笨港進香藝術家聯展」,歡迎您一起來感受媽祖文化的魅力,讓所有信徒除了實際陪駕媽祖進香外,也可透過欣賞藝術畫作來展現對媽祖信仰的心意。誠摯邀請無法去進香的民眾,走進美術館,藉由欣賞本次聯展作品,來參與南瑤宮笨港進香的活動吧!
    彰化南瑤宮往笨港進香文化源遠流長,早期進香人數超過10萬人,被譽為「台港進香團鼻祖」,是中部宗教文化一大盛事。今年「彰化南瑤媽笨港進香」,更正式登錄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
    媽祖進香活動一方面增進地域間的連結和擴張,另一方面又具有當地特色,因此也強化了地域的認同,自從恢復全程徒步舊制以來,眾多藝術家及文化學者,在參與進香活動後,對其豐富的傳統文化內涵感動之餘,也創作了一些藝術作品。
    本次展覽是由陳俊德醫師策畫邀請7位藝術家:莊文岳、楊德全、林晉任、孫少英、李賜鎮、蔡滄龍、楊義勳,將其對傳統文化的感動與藝術的引領,注入文化性的創作體會,傳達創作者對於傳統民俗文化活動的所思所感,並分別從社會、文化與藝術面向呈現台灣媽祖進香文化的特色,進而探索台灣民間文化的內蘊和精髓,期望將台灣傳統的廟會文化走向藝術性。
    今年首次聚集這些令人感動的美好作品介紹給大家,有油畫及水彩等平面創作,期望逐年逐屆邀請各地各領域的藝術家來共同參與體驗感受,更希冀以此「出彰化城」系列,將台灣傳統民俗文化的領域結合藝術型態,打造年度最具指標性的藝術聯展。

    Facebook搜尋『南瑤宮笨港進香送免費咖啡』
    打卡按讚即可免費索取【限量明信片or印製媽祖笨港進香繪圖的青花紙杯】

    展出藝術家辦理現場導覽, 導覽有2個時段:
    3月18日(六)16:00
    3月19日(日)11:00

彰化縣立美術館莊文岳楊德全林晉任孫少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彰化縣立美術館

【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

日期:2023-12-26 ~ 2024-02-18|台灣,彰化縣

彰化縣立美術館、屏東美術館

【女氏物語-陳香伶油畫展】

日期:2023-08-29 ~ 2023-11-10|台灣,彰化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