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小器藝廊

【dieci美好生活展&鹿兒島睦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3-25 ~ 2017-04-05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4號

  • 參展藝術家

    鹿兒島睦、五十嵐路美、高橋良子

  • 鹿兒島睦個展 MAKOTO KAGOSHIMA EXHIBITON IN TAIPEI 2017
    日本作家鹿兒島睦以鮮豔的藍色、黃色悉心地在器皿上描繪動物與花草,
    擁有「只要看到就令人感覺幸福」的魅力,跨越和洋,全世界的關注粉絲持續增加中。今年將帶來色彩繽紛的全新作品。

    陶藝家|鹿兒島睦
    出生於福岡。美術大學畢業後,於室內裝飾店鋪裡任職,專職商品陳設及管理。現在於自己福岡市內的工作室(atelier de la paix)中以陶器、布料、版畫為主進行創作。以手、鉛筆、針、各種顏色的泥土進行創作,並使用黒、黄色、紅、粉紅、藍、綠、白上色,色彩繽紛卻不花俏。作品中常看到帶有微笑的動物、盛開的花草植物,上演動物們在大自然間嬉戲的場景, 充滿童心。


    dieci美好生活展
    1999年成立于大阪的dieci 以「豐富生活空間」為概念,聚集來自全世界的選品,包括器皿、居家雜貨、織品洋服等,不限洋食器、和食器,新商品或是老式物件,都透過店主田丸先生獨特的視角介紹給大家。以咖啡店複合形態的經營模式,在日本業界擁有高知名度。實體店鋪目前分別位於大阪天神橋、南船場以及北濱三地。這次是dieci首度來台灣舉辦展覽,將展出北歐經典品牌:Lisa Larson 著名的動物飾品:mika貓、dieci 貓、貓頭鷹等,與波佐見燒 西山株式會社聯名合作的flora花器(鉢)、pappa馬克杯、rund盤、duva鴿形瓶;瑞典Jonas Lindholm 洋食器、瑞典織品品牌AFRO ART、織品作家Bjork、芬蘭飾品作家Galina等。更嚴選日本作家、職人作品,像是口吹玻璃工作室studio prepa、插畫家YUYA、陶作家郡司庸久、福岡縣羅以音窯、木器作家盛永省治、石川硝子、陶作家前野直史、陶作家小泊良等,跨越歐日,呈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品味。此外,也特別帶來老式物件,dieci 美好生活展多視點的豐富程度相當令人期待!

    1999年成立于大阪的dieci 以「豐富生活空間」為概念,聚集來自全世界的選品,包括器皿、居家雜貨、織品洋服等,不限洋食器、和食器,新商品或是老式物件,都透過店主田丸先生獨特的視角介紹給大家。以咖啡店複合形態的經營模式,在日本業界擁有高知名度。實體店鋪目前分別位於大阪天神橋、南船場以及北濱三地。


    五十嵐路美的甜蜜果醬與司康/手作餅乾
    日期:3月24、25日 (五、六)上午、下午
    地點:小器生活料理教室(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3巷7號)
    甜點研究家 |五十嵐路美
    Romi-Unie Confiture 負責人、甜點研究家。在法國亞爾薩斯地方留學,學習甜點製作;之後在巴黎的藍帶餐飲學院(Le Cordon Bleu)進修法式甜點製作。從正統的法式甜點,到一般家庭也能製作的甜點,涉獵相當廣泛。2003年在鎌倉市開設了一家果醬專賣店「Romi-Unie Confiture」。主要著作有《甜蜜日日.我愛果醬》、《五十嵐路美的甜蜜果醬:日本超人氣果醬女王經典果醬食譜79款》等書。 

    愉悅的四季 高橋良子料理課
    日期:3月26日(日)上午、下午
    地點:小器生活料理教室(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3巷7號)
    料理設計家|高橋良子
    生於德島,1999年跟著中原慎一郎,學習對室內設計等的鑑賞力與品味。2000年跨足『食』領域。最早從義大利餐廳開始,累積了四家餐廳的工作經驗2003年 參與45RPM STUDIO員工食堂的成立,並從中找到新的方向。2006年 以個人之名『高橋良子』獨立出道,活躍於以將料理與器皿結合的企劃、活動當中。

小器藝廊鹿兒島睦高橋良子五十嵐路美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小器藝廊+g

【2020松林誠個展】

日期:2020-08-15 ~ 2020-08-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