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慈善義賣「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真情暖心

  • 展期

    日期:2017-04-14 ~ 2017-04-17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 參展藝術家

    李善單、Peter H. Harskamp、瑪馨玲等多國數位藝術家

  • 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慈善義賣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真情暖心
    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特別企劃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4月14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溫馨舉行,民眾可把握機會收藏國內外名人的精彩創作,與名人一起貢獻愛心!

    大會廣邀社會賢達關懷弱勢,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的名人,均不落人後踴躍參與,在畫布上揮灑創意。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有: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美國職棒選手王建民、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球員陽岱鋼、紅面棋王周俊勳、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王建煊、陳中和翁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田稻、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跆拳道運動員朱木炎、YUN YUN SUN設計總監孫芸芸、服裝設計師溫慶珠、台灣國寶交趾陶大師呂勝南、周華健、黃品源、藍心湄、黃子佼、蕭敬騰、陳柏霖、浩角翔起、黃韻玲、伊能靜、趙詠華、李明依、郭子乾、孟耿如、主持人謝震武、中廣流行網主持人李秀媛、旅遊家&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等各界翹楚。本屆參與的名人,將陸續公佈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年事已高,但每屆仍熱情支持百大活動,持續創作作品,令人感動!前總統馬英九儘管行程滿檔仍撥冗完成作品,以功底深厚的書法揮亳,並將加碼贈送一套親筆簽名的書,給有緣認購其墨寶的藏家。

    台灣國寶交趾陶大師呂勝南,是第二屆薪傳獎得主,特別挑選兩個吉祥物創作兩件百大作品,都極為精緻。其中一件九龍盤更珍貴,是台灣總統用來致贈給外國元首的禮物。

    藝人黃品源發願畫「綠度母」,雖然今年的工作比去年更忙,還是花了5天努力的描繪,最後完成一幅超細緻的百大畫作。從沒學過繪畫的他,深信自己作畫時必有神力降臨護佑,否則哪有辦法畫出令自己都愛不釋手的這幅畫?!差點捨不得,但想到義賣更有意義,趕緊請快遞送給大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主辦單位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一大創舉,藉由各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加入援助社會弱勢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每位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在百忙當中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在17.5 x 14㎝大小的畫布上,無論就正能量或藝術價值而言,均彌足珍貴,值得細細體會。義賣作品以匿名方式展出,民眾在購買收藏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是誰。歷年均深受民眾支持,數百幅作品秒殺完售!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定於4月14日11點開始,在台北世貿三館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進行。義賣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家扶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願景及使命,受資助者不計其數。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每年都會以不同主題,展現博覽會新風貌。今年主題為「初心~從第一幅作品開始」,讓參觀者跟隨藝術家創作的「初心」開始,體驗一場美好的藝術旅程。在藝術總監李善單嚴選作品與精心策畫下,規劃出九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及藝出慈悲,兼容全球五大洲文化特色,呈現當代藝術的百變風貌。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的策展理念,打造出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展會,連續6屆締造8成以上的藝術家成交率。藝術總監李善單去年大膽挑戰,提出開放「預購」藝術家2017年最新創作系列的想法,也得到不少藏家熱烈響應。藏家未看到畫作即搶先收藏,再度證明「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個「絕對品牌」,早已是藏家心中的權威保證。

    2017年第七屆展會將於4月14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璀燦登場。歡迎蒞臨參觀,跟隨63國360位藝術家的創作「初心」,享受活力四射各有千秋的創意之美!

    【展覽資訊】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7
    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7. 4.13 /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公眾展覽:2017. 4.14 / 11:00~20:00
            2017. 4.15 / 12:00~20:00
            2017. 4.16 / 11:00~19:00
            2017. 4.17 / 12:00~20:00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活動日期:2017. 4.14 / 11:00~14: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藝出慈悲」展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