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7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參展國橫跨五大洲

  • 展期

    日期:2017-04-14 ~ 2017-04-17

  • 地點

    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 參展藝術家

    Marco Santaniello、Natasha Foucault、Zofia Palucha、Gabriel Picart、Igor Grechanyk、Peter Richard Winkelaar、Anneke Winkelaar、Raf Tarnawski、Svetlana Grecova、Victoria Rueda、Cesar Alvarez、覃少妹、Saw Tamalar、Tenzin Norbu、Hayato Takano

  • 以「藝術家為核心」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最大特色,是能與藝術家面對面互動,這是一般藝博會沒有的景象。除了參展的台灣75位藝術家之外,並有40位國際藝術家專程來台與參觀民眾互動,表達對主辦大會的支持及對台灣的重視。本屆將親臨會場分享創作歷程的國際藝術家包括:Marco Santaniello(義大利)、Natasha Foucault(俄羅斯)、Zofia Palucha(波蘭)、Gabriel Picart (西班牙)、Igor Grechanyk(烏克蘭)、Peter Richard Winkelaar(印尼)、Anneke Winkelaar(荷蘭)、Raf Tarnawski(瑞典)、Svetlana Grecova(摩爾多瓦)、Victoria Rueda(墨西哥)、Cesar Alvarez(哥倫比亞)、覃少妹(馬來西亞)、Saw Tamalar(緬甸)、Tenzin Norbu(尼泊爾)、Hayato Takano(日本)、Mohammed Al Haj(巴勒斯坦) 等。

    「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只侷限在商業利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的策展理念,打造出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展會,連續6屆締造九成以上的藝術家成交率。藝術總監去年大膽挑戰,提出開放「預購」藝術家2017年最新創作系列的想法,也得到許多藏家熱烈響應。藏家未看到畫作即搶先收藏,再度證明「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個「絕對品牌」,早已是藏家心中的權威保證!

    今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大會精神主題「初心~從第一幅作品開始」,讓參觀者跟隨藝術家創作的「初心」開始,體驗一場美好的藝術旅程。藝術總監李善單精心策畫出多元且各具創意的九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17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及藝出慈悲。

    經過六年深耕,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覧會吸引更多重量級名家來參展,包括:Ivan Lardschneider(義大利)、Mirella Guasti(義大利)、Carlo Alberto Palumbo(義大利)、Khaled Zaki(埃及)等,都曾參加過威尼斯雙年展,早已享譽國際,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Ivan Lardschneider是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敘利亞共和國國家館所邀請的藝術家之一。他的作品曾在巴黎、聖保羅德旺斯、羅馬、米蘭、都靈和柏林藝廊展出,也被義大利、瑞士和德國等私人藏家收藏。
    Mirella Guasti獨創的人體雕塑作品辨識度極高。2011年曾代表參加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義大利國家館,2015年起也跨足到紐約軍械庫藝博會、倫敦弗里茲藝博會(Frieze London)、德國卡爾斯魯厄藝博會(Karlsruhe)與巴黎藝博會等。

    得過義大利拉古納大賽等無數大獎的Carlo Alberto Palumbo,在2011年獲義大利藝術學院選拔為十年來最傑出藝術家,因此得以參加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在義大利國家館中展出作品。創作特色是以精湛的解剖式人體技法及中古世紀畫風,再現華麗的古典技法。

    Khaled Zaki曾獲邀代表埃及參加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展現古埃及之美。他的人物雕塑主題,常具有堅忍的表情和彈性的表現形式,回應了埃及人民共創美好未來的夢想。他是人體解剖的高手和古老文化的懷舊者,透過鑿雕技巧,傳達情感觀察及哲學演繹。

    實力不遑多讓同樣蜚聲國際的参展藝術家,還有Grégoire A. Meyer(法國)、Louise Giblin(英國)、Igor Grechanyk(烏克蘭)、Alexander Oligerov(俄羅斯)、Yacov Gabay(以色列)、Loes van Delft(荷蘭)、Sara Sammakia(英國)、Sergey & Olga Kamennoy/KAMU(俄羅斯 & 烏克蘭)等。

    Grégoire A. Meyer利用數位影像,結合21 世紀人類的成就軌道及深入的內在靈魂,表現各種社會的情緒,或個人內在和外在世界的複雜關係。喜歡藉由生物電子結構和充滿美學的手法來探討人體的極簡風格,作品介於事實和想像之間。屢獲多項獎項,今年2月更受到英國薩奇畫廊的青睞而代理其作品。

    Louise Giblin是英國皇家雕塑家協會會員,作品曾在2015年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獲得國際雕塑獎。她主要是以人體盔甲雕塑著名,曾在2012年英國舉辦奧運期間,與五位戰績顯赫的奧運選手展開長達九個月的合作,以他們的身形做出五件奧運系列的空心盔甲雕塑,然後在皇家學院的「莫爾畫廊」及「英國奧林匹克基金會」中展售並捐予慈善機構,因而聲名大噪。

    Igor Grechanyk是烏克蘭及國際知名的當代雕塑家,曾被烏克蘭授以國家奧林匹克勳章,表彰其雕塑對烏克蘭藝術與文化的貢獻。以作品表現感情和直覺,打開內心和靈魂的翅膀去觸摸隱晦的世界,就可以追求到隱藏於世界的知識。

    用色明快、大膽的Alexander Oligerov,曾在聖彼得堡國際藝術節中得到大師級「最佳繪畫獎」、榮獲俄羅斯國家藝術科學院授予院士銀牌,又代表歐洲在「開放式藝術‧五大洲聯合見面會」藝博會被列為全球百大藝術家。藏家遍及全球,像韓國三星集團的副總裁,就收藏其畫作超過40件。

    Yacov Gabay以風景畫著稱,作品曾由惠特尼博物館贊助在美國紐約雅格納畫廊展出。作品也經常參加拍賣、出現在以色列的藝術雜誌和期刊中,並被放入以色列當地出版的藝術書籍內。

    Loes van Delft年僅25歲,卻已擁有全球知名度,2016年受邀為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繪製文創外套。代理當代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米羅與李奇登斯坦的紐約藝術經紀人帕蒂芬德利,更推薦她的作品給紐約、倫敦和香港的藏家。她創造的卡漫人物Pjipje(皮普杰)大受歡迎,可愛、無辜的臉蛋卻似心懷詭詐,周邊商品熱賣,模糊了藝術化與商業化的界線。

    28歲的Sara Sammakia是在中東長大的英國人,作品走流行藝術普普風格,擅長將名人的肖像混入與之相關的流行圖像,諸如漫畫英雄、玩具偶像、品牌商標及著名圖騰等,反諷西方思想與美國夢的偏見,反映年輕世代的消費文化與偶像崇拜,精準掌握了當前流行文化的脈搏,被比喻為「千禧世代的掌旗手」。作品2015年初入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即完售,2016年於倫敦佳士得拍賣會亦高價標出,是一位崛起中的藝術新星。

    Sergey & Olga Kamennoy 夫婦自2003年起,以「KAMU」作為聯手創作的名號。技法獨特,運用多層次的顏料和蠟,及金箔葉子搭配壓克力顏料和傳統油料。作品被8家美術館收藏,榮獲俄羅斯莫斯科「康丁斯基獎」,因對法國文化的貢獻被授予巴黎市銅牌獎,更被法國名導Claude Lelouche的新電影所選用。

    備受激賞的「高手比畫」單元,本屆依然匯聚許多技巧精湛、風格特殊的歐美藝術名家,例如:Erwin Peeters(比利時)為國際美術館級雕塑家,雕塑型態簡潔有力,直覺式定格律動中的動物,連接野生動物學派寫實主義,卻用當代捏塑工藝手法表現,在舊傳承加入新衝擊;專攻絲帛畫的Natasha Foucault(俄羅斯),擅長以流動的染料在絲綢上閃閃發亮,創造出別具一格的繪畫視覺美感;Esther Ziher-Ginczinger(荷蘭)畫風奔放,以童趣風格描繪出日常生活中的小趣事;Roch Urbaniak(波蘭)獲得克拉科夫美術協會繪畫組最優異畢業生獎項,是當前備受東歐藝壇關注的新銳藝術家,以超現實主義呈現世界各地神話傳說或童話故事。

    此外,許多國際藝術家也透過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提供的舞台,而嶄露頭角大受歡迎,本屆再度來參展。例如:Kurma Venkata Siva Prasad及Zofia Palucha (ZOZO)。印度自學藝術家Kurma Venkata Siva Prasad勇奪2015年「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在去年「第六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受到藏家極高的評價,參展作品全數售罄,一躍成為亞洲藝壇新星。他的感知力極強,對美的領略與詮釋獨到,用鮮豔的色彩形成強烈的視覺衝擊,把鄉村生活的歡樂動態定格成永恆。出身波蘭藝術世家的Zofia Pałucha (ZOZO),作品曾入選2014年馬其頓史高比耶「奧斯丹繪畫雙年展」,是2015年「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畫廊獎的得主。用新穎有趣的手法傳遞個人的世界觀,題材多半以女性為主角,創作帶有插畫的元素,擅長以細線條、小色塊或圓點勾勒出人物形象,極具現代感,風格非常鮮明。

    大會並從「2016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藝術家中,邀請極具潛力與特色的十餘位藝術家參加「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包括:以水彩描繪漁村風光與漁民生活的Hasan Kirdi(土耳其);以厚重油彩、光影和線條展現大樹之美的Bhaskararao. Botcha(印度),以及運用創意與巧思,將汽車零件及金屬片化為動物雕塑的Pascal Bejeannin(法國)等。

    今年共有77國4207件作品參加「2017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刷新紀錄為歷屆之冠!入圍作品231件將在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不乏在國際間已享有盛名的藝術家,包括:以數位影像見長備受國際媒體推崇的Gregoire A. Meyer(法國),曾榮獲「黃金星藝術獎‧數位藝術獎」、自2011年起連續三年勇奪「國際攝影獎」;國際知名的紀念碑雕塑藝術家Dunadi(印尼);素人出身,以詩意般寫實風格屢獲大獎的Tomas Castaño(西班牙),曾代表西班牙參加2005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多次入圍法國藝術沙龍展的Marianic Parra(法國)等。4月17日將選出首獎及畫廊獎得主,得奬藝術家可獲得「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個展展位。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360位藝術家63國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