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科元藝術中心

【青春嶺】2017藝術新星聯展

  • 展期

    日期:2017-05-06 ~ 2017-06-24

  • 地點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26-8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李宣霈、周憶璇、高野萌美、張文堅、莊立豪、陳怡文

  • 2017 青春嶺-藝術新星聯展

    參展藝術家:李宣霈‧周憶璇‧高野萌美‧張文堅‧莊立豪‧陳怡文
    展覽日期:2017/05/06(sat)~06/24(sun)
    周二~周日 11:00~18:00(週一休館)
    開幕茶會:2017/05/06(sat)15:00
    展覽地點:科元藝術中心
    (臺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26-8號3/4樓)

    【展覽簡介】

    對於世界的組成,不論何種理論,心靈一定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藝術家對於各類主題的細膩觀察也開闊我們觀看世界的方式。

    李宣霈為其所見的建築繪下面容,在看似習以為常的城市風景中,將世代幽微的演變藉由版畫的形式觸動觀者的記憶。周憶璇用水彩暈染描繪而出的食物,就像從夢中浮現一般。台灣各地的食物,即便形式、品名相同,味道也常有相異之處。食物的記憶因帶上了嗅覺,變得更私密且往往不能再複製,周憶璇的作品能夠帶領觀者,回到那些像在夢中的記憶,憶起當時的那些人那些事。

    每個時代都有其流行的玩具,而玩具們也陪伴乘載著每一代人的成長過程,張文堅利用幼時玩具的元素,將童年的記憶組合進去。陳怡文作品著墨親密的關係,親人遺留下來的物件、疼愛的寵物、以及與他們(牠們)共同生活的空間,她的情感躍於紙上,轉化為豐沛的創作能量。

    高野萌美透過手感形式,讓媒材從不同角度去彰顯自己的特性,也引發觀者重新省思這些物質的存在意義。莊立豪的創作,使用肢體最原始的本能反應,強調物質本身的運作存在。

    藝術家藉由創作勾起觀者的情感、引起觀者對於未知事物的探索與哲思。帶領我們回到自己、回到感知與記憶,讓身處訊息洪流中的我們站穩腳跟,從充滿幻覺與刺激的世界裡,喚回記憶的溫度與年少鮮嫩的好奇心,那些曾經被我們珍視也該永遠珍視的價值。

科元藝術陳怡文張文堅周憶璇莊立豪

推薦展覽

view all

科元藝術 Ke Yuan Gallery

【陳夏雨 陳幸婉 紀念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13|台灣,台中市

科元藝術 Ke Yuan Gallery

【Plant itself】六人展

日期:2023-12-09 ~ 2023-12-30|台灣,台中市

科元藝術 Ke Yuan Gallery

【有一種具象】廖震平個展

日期:2023-11-04 ~ 2023-11-25|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