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思想起】張義雄 紀念展

  • 展期

    日期:2017-05-06 ~ 2017-06-30

  • 地點

    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F

  • 參展藝術家

    張義雄

  • 2016年5月27日,張義雄老師於日本安詳辭世,離世前七年雖已無法再繼續創作,但屆九十九歲高齡才停下畫筆的不撓精神,一代前輩畫家風骨猶存,令人無限緬懷。

    張義雄老師雖一生漂泊,但就像打不倒的盛開薔薇,一身遍布荊棘是歷經生命苦難成長的證明,始終堅持華麗綻放永無止息的藝術才華。年輕時即便生活困苦,始終堅持創作的夢想,從台灣、北京、日本到法國,不同時期與身處異鄉的逐夢人生,繪出著名黑線條時期、小丑與台灣離島、田園風光、巴黎市郊、大溪地等主題。

    從厚實油彩肌理、粗獷黑線條向命運吶喊、滑稽小丑糾結內心世界象徵藝術與現實人生拉扯、至晚年鮮明色彩的印象風景,凸顯出桀驁不馴,不肯向命運低頭,始終堅持創作初衷的一生精髓。

    首都藝術中心將於5月6日舉行「思想起」張義雄 - 紀念展,展出作品中除了90-99年間的精緻小品風景外,更有數張97年至01年間的立體人像作品,以及經典的桌上靜物、小丑與歐洲街景。誠摯邀請您蒞臨欣賞,也期待張義雄老師的畫中故事,能夠帶給您一代前輩畫家綻放精采生命旅程的藝術饗宴。

首都藝術中心張義雄台灣老畫家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若水】吳耀庭個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