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雲清藝術

【破布烏之槭】 — 李宗儒x李雅雯 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6-10 ~ 2017-06-25

  • 地點

    德行西路33號8樓 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

  • 參展藝術家

    李宗儒、李雅雯

  • 展期 ∣2017 / 6/10 - 6/25

    陶藝家李宗儒與李雅雯在創作上,將自己的生活經驗揉合陶土創作,作品傳遞出創作者所處環境的元素特質,展現了貼近自身最原初生命狀態的質地。長年工作室落腳在宜蘭市,對於兩位藝術家來說,稻田與農耕勞動的意象,是再平常與熟悉不過的。新的工作室位於在一個名為“破不鳥”的地方,這裡的居民大多以務農為主,放以望去是一整片的稻田,是個簡樸的所在。此次展名便以工作室剛種下不久的槭樹為名,在“破布烏之槭”下揭開了新的創作生活。 .

    ▌ 以土之名 / 李宗儒 ▌
    讓" 陶"回到"土"的原點進行創作,這是我重新審視自己長期以來對於陶瓷作品的認定方式。從2009年開始發展的稻草泥枝系列作品中所傳達的順應媒材本身的特 性,到這次展出的十月轆轤、棄、遊、夢、等作品,都存在對於以土材質為創作素材的重新省思,同時在作品當中也都隠含著關於生命救贖的期盼。

    ▌ 小屋物件 / 李雅雯 ▌
    陶瓷創作對於我來說是很自然的情感投射,這種需要透過手作與身體勞動才能完成作品的方式,是最貼近我來自農耕家庭的成長經驗。印象中我常在田邊的小屋裡玩耍,裡面總是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然而隨著時間的經過,對於曾經陪伴我的小屋物件,雖然如今只剩下零碎的模糊圖像,但卻是最令我懷念的童年記憶。

雲清藝術中心李宗儒x李雅雯破布烏之槭青花當代陶藝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青花魔法森林】池上鳳珠創作展

日期:2020-10-01 ~ 2020-10-28|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