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新加坡藝術家用150支麥克筆,塗好塗滿駁二倉庫!】

  • 展期

    日期:2017-06-24 ~ 2017-09-17

  • 地點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駁二藝術特區大義C9倉庫)

  • 參展藝術家

    Juls王伊琳 (Yi Lin Juliana Ong)

  • 駁二藝術特區來自新加坡的駐村藝術家Juls王伊琳 (Yi Lin Juliana Ong),擅長以麥克筆手繪塗鴉,駐村期間使用150支麥克筆,將駁二大義C9倉庫的20坪空間,以自造符號塗滿,空間中的壁面、天花板、地面甚至水管都變成了創作的一部分,這些線條猶如堆砌成「宇宙之丘」,即日起至9月17日開放參觀,讓民眾可以實際近距離觀賞,有如進入了另一個宇宙天體。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尹立表示,駁二藝術特區早在2005年便開始有倉庫外觀的街頭塗鴉,隨後邀請藝術家創作的3D壁畫更是至今民眾拍照的熱點,去年開始的宅壁畫,也為鄰近街廓以藝術增添視覺焦點,這次駐村計畫則是將這些在戶外受到民眾喜愛的元素拉進倉庫內,邀請新加坡籍藝術家Juls,以三種顏色的麥克筆,在20坪的倉庫內,總共262平方公尺的面積,完成令人驚豔的塗鴉創作。

    新加坡藝術家Juls,也是知名平面設計師,曾入選知名手錶SWATCH錶帶設計。大學時期便開始研究自造符號、圖樣,讓人在觀看作品其中不禁好奇,裡面是否藏有文字或是數字。Juls的創作具有高辨識度的獨特風格,從平面畫作延伸至大型塗鴉、服裝設計等。她抵達駁二後,決定用她腦中浮現出台灣的顏色黑、紅、藍來繪畫,以完全無草稿的方式進行塗鴉,在無意識的狀態下以幾何圖
    案創作。

    一開始,Juls完全不確定充滿歷史魅力的駁二倉庫,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從牆面開始到窗框、水管甚至電箱等等,所有倉庫內的物品,以麥克筆填滿符號,成了現在紅與黑結合的自然景色,像是山丘又像是沙堆,延伸上六米高的天花板,以藍色麥克筆畫出符號天空,最後再以黑色塗鴉地面,彷如宇宙黑洞,她創造出了另一片宇宙風景。Juls希望參觀的民眾也能用自己的想像力,來探索這個空間。

    Juls在3個月的駐村期間,除了體驗生活及創作外,也和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同學一起共同創作,結合排灣族的圖騰,讓代表高雄城市意象的工人漁婦公仔,穿上了文化符號的新衣服。不僅也讓她更深入了解台灣原住民的圖騰背景及故事,參與的原住民同學們也嘗試用新的繪畫方式,詮釋自己的文化背景。

    此次空間創作「宇宙之丘」,花了一個多月畫了262平方公尺的面積,是Juls所有創作中最大件的塗鴉作品,完全手繪不仰賴輸出的形式,民眾不論站著、坐著,甚至是抬頭仰望,任何一個角度都能近距離觀賞作品,置身異空間般盡情拍照,即日起至9月17日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C9倉庫展出,歡迎民眾為空間自行添加想像,感受藝術家創造的宇宙之丘。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Juls王伊琳 (Yi Lin Juliana Ong)宇宙之丘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

【人生紀念品 】Memoirs of Life

日期:2023-06-16 ~ 2023-11-1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