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游雯迪個展 - 刷存在感】開幕花絮

  • 展期

    日期:2017-07-01 ~ 2017-07-16

  • 地點

    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游雯迪

  • 游雯迪首度於也趣藝廊舉辦個展,7/1(六)揭開序幕。本次展覽主題圍繞著藝術家對現今世代及自身價值觀與生活的感觸,每件作品都源自藝術家存在當下所體悟出的結晶。精細的畫工筆法展現出當代水墨既流動亦雅致的情調。開幕當日,人潮絡繹不絕,來自政治圈、媒體界、藝術圈、學術圈等重要人士皆到場共襄盛舉,包括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程代勒教授、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張壯謀、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學聖、Focus 焦點藝術雜誌的總編輯李依依等人。

    涵蓋三樓層的展覽在佈置多了一份巧思,結合著燈光和聲音效果,將原先明亮的空間運用具有血絲意象的絲綢紙拓滿展牆,讓空間產生包覆及壓迫感,結合此次展覽新作─逐月存在系列創作,讓進入展場的觀眾仿佛穿梭在母體子宮的包覆,作品外形模擬了如超音波照的扇形,而畫中的胎兒被賦予各式特徵。藝術家期待透過人類生命之初始即被貼上而存在的標籤。在首次個展藝術家游雯迪在追求創作及徜徉的生命中而積累成的創作靈感,也滿載了這個世代人們所盲目追求的被動與渴望中的自我定義。

    當日開幕重頭戲,跨界講座深談邀請到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台北總部主持人邵唯晏主持,藝術家游雯迪與李思賢老師、李明璁老師,從水墨藝術範疇橫跨至社會心理層面,討論游雯迪水墨創作中的生命與自我。在李思賢老師、李明璁老師雙方各自從社會學及藝術角度精闢的分析,由存在感剖析觀談藝術作品的當代水墨及社會心理人學的觀感,正所謂:我畫故我在,帶領觀眾從不同角度去探討。而講座結束,邀請到國際知名現代舞者汪秀珊以子宮裡的安全感為核心即興編舞演出,像是隱藏於靈魂中,透過肢體的伸展及律動傳達對於自身的存在與價值感產生疑惑與矛盾,也正呼應此個展的中心思想─尋求價值,短短三分鐘的現代舞演出讓觀眾有更深層的視覺饗宴,成功的替這次游雯迪首次個展開幕畫下完美的句點。如果你也在尋求自身存在的意義,不妨來也趣藝廊,找回藏在你內心所真正存在的價值以及刷出屬於自己的存在感。

也趣藝廊游雯迪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