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造夢.日常 - 國際袖珍雕塑展」】

  • 展期

    日期:2017-07-14 ~ 2017-08-05

  • 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3樓


  • “造夢”有作夢之意,但又不僅止於空想或幻想,它具有實踐的力量。造夢的行為給予人們鼓勵和希望並且散佈於日常,從微小到宏大之處皆可被察覺。其中一種造夢的方式喚起更多想像,此即為藝術創作本身。在袖珍雕塑面對材質逐步實踐的創作過程中,也強調了造夢的現實意義。
    “日常”包含著個人或群體每天不斷發生的生活經驗,這種時間的流逝,是一種狀態,也是景象。夢想自日常而生,這些袖珍雕塑的作者們將日常體驗透過個人獨特的造夢技術使想像實體成形,另一方面這種持續不斷的藝術造夢行為,也可以視為一種創作者的日常。而袖珍雕塑則以微觀的方式,呈現了這些夢想世界的面貌。
    本展邀請日本、中國等地多所美術學院雕塑系教授以及臺藝大雕塑系師生共同展出。展覽除呈現袖珍雕塑是如何從想像到成形的過程,以及在塑造、石雕、木雕、金屬造形、複合媒材等各種類型上的表現特色,在「微觀風景」、「情境截影」、「自我辯證」、「議題延伸」四個子題之下,來呈現國際與在地豐富多元的日常生活想像。袖珍雕塑的微型化,形成了觀看的距離,呈現多元而繽紛的視點。這些雕塑將想像世界涵納其中,展現日常經驗迷人又深刻的多種面向,引領著觀者持續造夢。


    展覽時間:2017年8月5日至9月30日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 ; 國定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三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官方網站:http://taipei.ntcri.gov.tw/
    粉 絲 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袖珍雕塑造夢日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ISON ACME|圓山別邸

【我曾藏於木裏的秘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木雕工坊聯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11 days left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咫尺之見】國際袖珍雕塑展

日期:2023-04-29 ~ 2023-07-02|台灣,宜蘭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