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韓國當代藝術雙個展】時光的回望

  • 展期

    日期:2017-08-10 ~ 2017-09-03

  • 地點

    也趣藝廊:10369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鄭勝、鄭高友娜

  •   來自韓國首爾的兩位藝術家鄭勝(Jung Seung)和鄭高友娜(Jung Goyona)於上週在也趣藝廊開幕的首檔在台雙個展「時光的回望」可說是今夏最有趣的一檔實驗互動展。以詩意的展覽主題「時光的回望」出發,不局限在平面油畫,更透過不同媒材,雕塑、裝置、3D列印、現場創作、素描等,來訴說流逝的時光和日常背後的迷人。展覽吸引到不少藝術同好以及媒體前來捕捉精彩且互動的一刻。

       鄭勝(Jung Seung)關注著日常中肉眼所看不見的神祕資訊。他邀請科學家將植物生長時每一刻的濕度、溫度、生長狀態等大量各式資訊記錄下來,並將其鍵入資料庫中,再以3D列印的技術創造出另一種有機體,我們的肉眼得以看到那些隱藏在空氣日常裡的神祕和其最終蛻變出來的美麗。鄭勝從各種角度剖開日常的冗長和瑣碎,而鄭高友娜(Jung Goyona)則是從人的隱私去赤身挖掘日常背後的真相。藝術家付費並得以登入一個名為Real Life的網站,用金錢購買了陌生人的隱私,三樓展場中的屏幕上投影著他們私密日常的空間和行動,而截然不知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藝術家正將那交織的互動創作在畫布上。從攝影相片再製成油畫,甚至將實地互動轉成Live painting,鄭高友娜從自身出發,最終深入他人的赤裸日常,在遙遠的彼端回望著那些不可觸及又錯身的時光。

      想要體驗當代藝術那無限可能的光芒,就別錯過這檔最富實驗精神的「時光的回望」!到9/3前也趣藝廊邀請您前來open your eyes,睜開您的雙眼一起回望著那日常背後,肉眼所捕捉不到的霎那光彩。

也趣藝廊鄭勝鄭高友娜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