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圍工作室

【回巢】我的子宮,我的大地母親-藝術計畫最終回

  • 展期

    日期:2017-08-19 ~ 2017-09-17

  • 地點

    竹圍工作室 十二柱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 參展藝術家

    林秀蘋、陳有德、楊雅妃、莊孟文

  • 重返子宮,觸探生命起源,是時候回巢了!

    藝術家林秀蘋長期關注女性議題、子宮議題,發起「我的子宮,我的大地母親-藝術計畫」。從三年前探觸生命起源的主題,至個人生命的探索的主題,如今最終回,以為題,藉由大型集體藝術編織的裝置,向大地母親致敬:她對於萬事萬物的包容,接納所有的好與壞,是開放與密合,寬廣與流動,她是合一。《回巢》展覽即將於8月19日本週六下午兩點,於竹圍工作室召開開幕茶會。

    《回巢》的策展靈感,來自於林秀蘋長年對森林大地的沉浸與熱愛。去年於芬蘭為期一個月的藝術家駐村,深刻領受森林大地的教導,北國白雪的脈動與寧靜,回應「我的子宮,我的大地母親-藝術計畫」,為這一系列以濃郁血液紅色,茂鬱植物綠色為主軸的裝置藝術,注入了白色的元素。舞動的白鹿鹿角,佈滿苔蘚地衣,象徵承載森林古老智慧的「鹿角族」,作為大型裝置的入口意象。以白色棉麻線編織而成一雙的「白鷹族」,翱翔守護大地。林秀蘋與朋友上山下海採集而來的漂流木,經過清洗等禮敬儀式後,粉刷天然白色礦物顏料,讓漂流木雙雙結構成「巢族」生命在舞蹈的意象。開啟白色的布簾瀑布,走入「蛋族」的子宮花園,觀者在這片靜謐之園,閱賞子宮圖繪。每一幅子宮圖都是屬於一個子宮她的故事,那是關於生命的起源,關於家,關於死亡,關於生命的情感,關於你與我。她不只是一個器官,她是有靈魂的,她是有感受的,她會哀傷,她會發光,她會孤單,她會喜悅,如同你與我。此藝術計畫經過了三年,有了新的蛻變,心的感受,是時候回巢了。

    是「我的子宮,我的大地母親-藝術計畫」系列展覽的最終回,本次佈展期間從8/10至8/18日,9天,共有超過70位來自各界志工朋友參與在其中,同時更有參與的創作者陳有德、楊雅妃、莊孟文的帶領與投入下,使之展覽從發想到成形,透過雙手學習合一。

    對觀者而言,即使未曾參與過去、兩個主題的觀展,同樣可以在中得到生命的力量與靈感。展覽自8月19日開始,至9月17日結束,並於9月2日至9月6日期間,舉辦,邀請土、水、火、風四方族人們,相約一起回巢,在滿盈月光下,合一共振,為大地之母獻上療癒的頻率。

    地點|竹圍工作室 Bamboo Curtain Studio, Dansui
    展覽時間 | 2017. 08.19 — 09. 17
    開放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18:00
    展覽策展人 / 計畫發起人/ 藝術家:林秀蘋 
    參與創作者:陳有德、楊雅妃、莊孟文
    合作單位 :棉樂悅事工坊 | 林念慈

竹圍工作室林秀蘋子宮編織

推薦展覽

view all

島人藝術空間

【「豐濱製造」原住民編織工藝師展覽】

日期:2022-11-08 ~ 2022-12-15|台灣,花蓮縣